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强化服务功能 正确引导消费
 
珠宝鉴定  加入时间:2007-12-31 9:54:05  □ 本报记者 焦国涛
      山西省珠宝玉石首饰产品质检站从严格检测入手,强化服务职能,使山西省珠宝市场更加规范,推动了珠宝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受到行业的广泛赞誉。山西省珠宝玉石首饰产品质检站常务副站长史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强化服务功能,正确引导消费,实实在在为消费者做实事,做消费者满意的质检站,服务于山西省珠宝行业。
检测做到细致入微
      山西省珠宝企业从2000年初的200多家快速发展到目前的600百余家,随着珠宝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珠宝检测的工作压力也不断增大,作为维护消费者和商家利益的重要部门,山西质检站力求做到细致入微,使质检站的每个员工都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
      据了解,山西珠宝玉石首饰产品质检站下设市场服务与市场部、接待部、检测部三个部门。任何人到质检站委托检测,都需要接待部门的接待,产品然后被接待部门的同志送到检测部门。送检客户与检测人员彼此互不照面,史伟说,这是为杜绝舞弊现象的发生。在这里,送往检测部的样品实行背对背检测,两个人检测的结果相同的情况下,计算机才会打印出结果,否则计算机拒绝工作。而如果两个人的检测结果不同,还会有其它的同志进行再复检,由此,检测结果则是少数服从多数。史伟表示,这样的严格的工作规则主要是为了规范山西珠宝玉石首饰市场,引导消费者的正确的消费理念,也只有这样,山西珠宝企业以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才能得到落实。
监督和服务是一个整体
      一直以来,质检站不断加强服务意识,增强服务理念,也到了省内珠宝企业的积极支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山西首饰行业出现目前的和谐稳定局面。山西省珠宝行业的品牌形象也得到整体提升。史伟认为,我们是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更好的服务,监督和服务其实事一个整体。
      在去年质检站主办的山西省首饰行业年会上,许多珠宝企业借开会之机,带来很多有待检测的珠宝,史伟派出专门人员加班加点对这些珠宝进行检测,他说,这些企业拿来这些珠宝,在路上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及时检测完毕给他们带回去,一是节省了时间,二是一起同行的可能同时又有几个人,共同带回去风险相对要小一些。史伟说,能够换位思考,想消费者所想,只要用心去对待他们,那么,别人肯定也会用心来对待你的。
注重行业培训  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珠宝从业人员的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着珠宝行业的发展速度。正是认识到了珠宝从业人员在行业中的重要性,山西省质检站把对珠宝从业者的培训看得非常重要,每年都要开展定期或者不定期的培训,学员的参与热情不断高涨,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据了解,2007年,山西质检站已成功举办了11个班的培训,在333名接受培训的学员中,有235人取得资格证书。史伟介绍,在这里,学员需要接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课程,为了不被人情关系所困,他们实行教学与考评分离制度,教员只是教学员理论与实践课程,而监考老师则必须是取得由山西省劳动厅颁发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的人员才有资格监考。由于严格的考评制度,学员取得资格证书并不易,但是却取得参加培训单位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关键字 
珠宝鉴定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