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慎用国外检测鉴定证书
 
珠宝鉴定  加入时间:2008-1-7 11:27:46  宝玉石周刊

        中宝协提醒广大会员单位及有关珠宝企业,要从保护自身和消费者的利益出发,应尽量减少使用国外检测鉴定证书。

    本报讯 2007年下半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流通领域组织了全国珠宝玉石首饰商品质量检测抽样检查,结果显示:使用国外检测证书的样品质量不合格的比例较高。作为珠宝首饰行业的自律机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提醒广大会员单位及有关珠宝企业,一定要慎用国外检测鉴定证书,保护消费者利益,净化珠宝市场。
  据悉,使用国外检测证书的样品质量不合格的比例较高主要是由国外检测证书与国内检测证书使用的标准不同所造成的。国外各实验室的标准不仅与我国的国家标准存在一定的差别,而且标准的制定也略低于我国的国家标准。众所周知,一个统一的市场上只能使用一个标准,这就是国家标准,除非其他标准的相关要求高于国家标准。因此,那些使用国外证书的商家和企业,其样品质量不合格也就不足为奇。
  目前,这些国外证书存在的主要问题是:1、国外检测鉴定证书良莠不齐,消费者很难辨别哪家是权威机构,不法商家借机利用消费者盲目推崇国外证书的心理,选择不具有鉴定资质或检测水平不高的鉴定机构出具证书,由于其鉴定结果不具有真实性和准确性,必将严重损坏消费者的利益;2、国外检测鉴定证书难查真伪,且由于证书均为英文,在消费者英文水平有限的情况下,很容易在翻译的过程中出现差错,混淆视听,影响证书的结论,从而让消费者对珠宝行业产生信任危机。
  中宝协提醒国内的珠宝商家和企业,要从保护自身和消费者的利益出发,应尽量减少使用国外检测鉴定证书,并有义务将英文翻译成中文,告知消费者真实情况。(吕海燕)     

关键字 
珠宝鉴定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