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教你如何识别翡翠ABC
 
珠宝鉴定  加入时间:2008-7-21 17:15:46  玉城四会
  千种宝石万种玉,玉石种类繁多,又不断有新的玉石矿种被发掘,加上人工改造过的C类货加入,“乱花渐欲迷人眼”,即便是浸淫此道多年的老手,也不免失眼,良莠错分。广东省四会市是“中国玉器之乡”、“中华翡翠加工基地”、“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前来四会选购翡翠的人络绎不绝。面对琳琅满目的各式玉器,掌握一些翡翠的基本常识,是必不可少的。
  翡翠是玉中之王,高档的翡翠更是物稀名贵,价格高昂,正所谓黄金有价玉无价。翡翠产于缅甸北部。因为缅甸翡翠玉的优质原石产量越来越稀少,而一般玉石材料由于含有较多杂质及氧化物,成品较多瑕疵,故制造商在10多年前发明以化学方法将其漂白再以树脂充填,令产品更漂亮,所以有B货之称,而染色者则为C货。
  ※ A货
  原石原色,不经化学处理的玉器可以世代相传,其价格较高。因产量越来越少,现在优质老坑种翡翠玉在国际拍卖中的价格屡创新高。
  ※ B货
  缅甸的中低档玉料,如地粗、小裂多、杂质多、硬度低,经化学漂白再充填树脂的玉器,天然真色,但非天然质地,现在市场亦接受其作为优化处理的宝石,而其价廉物美,佩戴无害人体,但无保值和收藏价值,经过十年八年后会老化发黄至原来面目。
  ※ C货
  染色的玉,真玉假色,只能当作人造宝石。由于颜色是染在玉器表层,所以保留时间短,一两年内一般都会褪色,还其本来面目。
  ※ B+C货
  经化学漂白再充填树脂后染色的玉,亦只能当是人造玉。容易加工成有外观漂亮的工艺品、首饰。质地假和颜色假,价值低。
关键字 
珠宝鉴定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