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消费者买珠宝,专家给支招
 
珠宝鉴定  加入时间:2009-3-23 10:04:21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智卫民) 珠宝价格不菲,动则上千上万元 ,如何买一件称心如意而又质量放心的珠宝呢?近日,在北京天雅古玩城举办的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3·15免费检测新闻发布会上,国检的专家们给消费者支招,提醒消费者买珠宝要注意四大项:
      一、要选择质量好、信誉高的品牌。对于品牌,企业重视产品质量,并普遍具有较好的售后服务,员工的整体素质较高。
      二、尽量到管理规范的商场、商店购买。管理规范的商场、商店通常对进驻的珠宝企业要求严格,重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如计量法、标准化法、产品质量法、标识管理规定等的宣传贯彻,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得到保护。
      三、购买时索要珠宝鉴定证书,并要确保所购珠宝与证书相符。比如,要认清钻石不同级别之间的区别,而对于翡翠,国家标准规定天然翡翠才直接命名“翡翠”,经过人工处理的应注明“翡翠(处理)”字样。
      同时消费者还应注意,出具证书的鉴定机构是否有足够的可信度。如果所购买的珠宝饰品无配备相应的鉴定证书,则应到珠宝鉴定机构去进行咨询鉴定。即使发生问题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四、一定要求商家开具正规的发票,发票上一定要用中文标注宝石及材质的名称以及相应款式,以便有问题可以赢得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键字 
珠宝鉴定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