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赛菲尔王卓:打造珠宝新零售版图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18-9-7 13:31:51  byszk

       战役:品牌聚焦让传播先行
       王卓是名副其实的“学霸”、“海归”,一路成绩优秀并进入英国伦敦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学习直至硕士毕业,回国第一份工作却出人意料的没有接手家族企业,而是选择在全球500强企业汇丰银行深圳分行从基层销售开始做起,无背景无相关经验一切从零开始。
       王卓说那几年过得很苦却也很有收获。守在存款机旁、在高档餐厅寻找潜在客户,王卓一天甚至打过上百个电话联系客户,女孩子的“娇气”一下子都磨平了。王卓很庆幸拥有这样的一段经历,用她的话来说,压力是我最好的成长催化剂,勇气和胆量就是在这那个时候练成的。很快,王卓凭借努力和拼搏成为了这家500强企业的销售冠军,两年后成为了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
       直到2010年,王卓才正式离开深圳汇丰银行的高管职位,带着对珠宝的热爱和对家族企业强烈的责任感,回归赛菲尔。王卓的归来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生和其他家族企业一样的“权利交接”,而是出人意料地从底层一名销售做起,跟着业务人员一起开始跑工厂、跑市场。王卓坚信,市场是跑出来的,光在上面看绝对看不出任何东西。在同事们的眼里,王卓会和大家一起坐火车、熬通宵,住很便宜的酒店,“王卓很拼”是赛菲尔所有同事对王卓的统一印象。

 

 


       多年的留学生涯和500强高管经历,让王卓对于品牌有着非常独到的理解。她认为品牌的背后是历史,深处是文化,中国品牌要成长的当务之急,就是挖掘历史和文化,然后与现代科技、人文、艺术相结合,从而创造出更具生命力和时代感的品牌文化。
       于是,王卓在摸清市场之后开始着手从赛菲尔珠宝身上寻找品牌的DNA,她发现赛菲尔开创“无焊料焊接技术”打造“高纯度无焊料黄金”这一品类,正是对传承14000多年的黄金文化的一种升华。黄金文化才是赛菲尔品牌的血脉。王卓清楚,把品牌聚焦到黄金文化上将是一个漫长的品牌打造过程,必须先让消费者认识到“无焊料黄金”的价值,记住赛菲尔珠宝推广黄金文化的意义,同时确保产品品质经得起市场检验,受到消费者青睐和欢迎,赛菲尔珠宝品牌才能真正深入人心。
       沿着这条思路,赛菲尔珠宝开启了一场聚焦明确、声势浩大的营销战役。从传统媒体蔓延到新媒体,从平面媒体扩展到电视媒体,秉持“大品牌、大平台、大事件”营销策略,王卓2013年底签约国际巨星CoCo李玟担纲品牌形象代言人;2014年携手央视威平台,通过与《星光大道》、《我要上春晚》、《中秋晚会》等综艺节目合作实现品牌的集中曝光;2015年,王卓独具慧眼的选中央视三套除夕春晚特别节目《喜到福到好运到》,并连续四年独家冠名这档拥有高流量、高关注、以及节目互动参与人次高达上百亿的栏目。“赛菲尔无焊料黄金 更纯更有价值”开始大规模地亮相CCTV、地方卫视、机场、高铁、大街小巷,而这句“广告语”吹响了赛菲尔占领全国市场的先锋号,仅2014年一年,赛菲尔珠宝在全国就建立了400多家品牌专卖店。而今天在全国1800多家品牌专卖店内,这句广告语依然醒目。

2017年品牌盛典代言人签约合影

喜到福到好运到海报

喜到福到好运到同名IP系列产品图

       坚持:唯有创新是第一原则
       很多人问王卓,珠宝行业起起伏伏,赛菲尔能坚持下来并不断发展壮大依靠的究竟是什么?持续创新!在王卓的思想里,不断地盲目羡慕和跟随,其结果必然是热闹非凡舍本逐末,而持续地低头实践和研发创新,其影响才能远远地盖过周围一切的喧嚣。
       “我们的团队是年轻的团队,每一个人都有着很强的‘创新’思路,赛菲尔要在黄金领域做到最强最好,最大的保障也是唯一的就是不断发展和创新。”赛菲尔目前拥有上万种“无焊料黄金”的产品,每年的“一元换款”和“无焊料手镯节”在全国有着很高的声誉和影响力。而在王卓的率领下,赛菲尔每年还持续地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投入到“无焊料黄金”新品的研发上,在山东、深圳还专门创办“无焊料黄金定制车间”,满足全国市场在“消费升级”过程中更高纯度、更个性化的按件定制的需求,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品牌从产品价格战中解脱出来。
       作为深得互联网精神的年轻一代企业管理者,王卓一直对市场的变化是敏感的、开放的,她深刻地体会到由消费行为习惯带来的消费升级,正在迫使着传统珠宝行业发生变革——如何与消费者进行有效沟通、对话年轻消费群体?王卓为赛菲尔珠宝率先开辟出了一条道路——“时尚+场景”,提出了在婚庆市场上深耕“时尚”认知、打造婚庆场景文化的理念,而她的这一极具创新性的思路很快令“赛菲尔”一跃成为了全国婚庆珠宝消费市场的首选品牌。2014年赛菲尔珠宝集结百位顶级匠师手工打造堪称“世界最纯”的“万足金婚纱”,将凝聚着新娘对婚姻美好寄望的婚纱与至纯的无焊料黄金结合,掀起“新婚庆黄金”的消费潮流。2016年,赛菲尔珠宝“更新迭代”,将“中国风”带入产品设计,在深圳国际珠宝展上首创推出“大美中国风·万足金婚纱”,让每一件婚纱礼服既蕴含着幸福与吉祥的寓意,也因精致的细节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臻品”,更凭借浓浓的中国风尚登上《新娘》杂志,成为各大时尚秀场的“宠儿”。
       每年深圳国际珠宝展最闪亮、最热闹、被媒体报道最多的品牌就是赛菲尔珠宝,因为这里有万众瞩目的“万足金婚纱”、“大美中国风万足金婚纱”,“我们做产品,只有与众不同才能不可替代,也只有把一件产品做到极致才能成为永恒的潮流。” 在王卓看来,每一个品牌都会有自己的拳头产品,而赛菲尔正在努力将“万足金婚纱”、打造成这样的产品。浓缩文化与时尚的精髓并不断推陈出新,从而吻合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时尚需求。“企业发展的动能是源自产品能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我们的企业从研发到生产,从团队建设到企业文化,都是以创新为基础,这是赛菲尔的第一原则。”这就像当初王卓对品牌的命名是“sunfeel”——“赛菲尔”一样,就是希望赛菲尔的品牌、产品能像阳光一样永恒的温暖着每一位消费者的心。

芳华绝代

凤凰来仪头冠

韶华流芳

喜上眉梢

 

       未来:文化赋能创造黄金辉煌
       “要将原创产品进行到底”。赛菲尔珠宝拥有7.7万平方米的黄金珠宝生产基地,同时拥有强大的设计研发团队。“我们每一个季度都有设计研发的主题,围绕主题再形成系列开发。我们聘请香港、日本的设计团队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设计不同的主题系列产品,比如每年推出的无焊料黄金婚嫁系列、根据《喜到福到好运到》主题IP打造的同名系列产品,还有今年四月刚刚发布的‘爱之吻KISSYOU’系列,已经成为了赛菲尔珠宝一张又一张的名牌。而从去年开始,我们在坚持原创的基础上,将设计方向倾向于‘时尚’、‘文化’两大主题塑造,通过时尚设计理念结合婚庆黄金文化、IP黄金文化,唤起年轻人对至纯黄金的情感价值认同,从而塑造了‘无焊料黄金’的文化魅力和体验意义。”
       “黄金拥有着14000多年的历史,从最古老的黄金崇拜到现代化的财富情结,从美好的寓意到爱情的象征,黄金就像一条金色的血脉贯穿着人类的整个历史。更纯的黄金唯有烙印上文化的印记才真正拥有了强大魅力,才真正拥有长久的生命力。”王卓今年还有一大动作,就是与担任过奥斯卡获奖作品《狮子王》动漫总监的好莱坞著名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合作,打造他的最新电影《神奇马戏团》同名IP无焊料黄金产品,7月中旬随着电影上映同步上市。
       “IP与黄金的结合,是另一种文化的体现。从打造《喜到福到好运到》同名IP产品到和电影《神奇马戏团》合作,赛菲尔在产品研发上看到了新的道路,看到了更多基于IP文化、婚嫁文化的产品增值价值,未来的黄金珠宝市场势必将呈现更多元化的发展,而唯有而文化能够成就真正的未来。”
       “产品+文化赋能+品牌驱动”是赛菲尔珠宝对未来市场的规划,坚持原创设计,借助文化打造场景消费模式,才能最终实现销售和品牌价值的双提升。在王卓看来,“与其被选择,不如做真正的自己,拥有品牌独立的文化内核,拥有辨识度极高的品牌印记,才能真正引领消费、引领市场。”未来,除了“文化+科技”之外,赛菲尔还将在“文化+创意”、“文化+爱情”、“文化+场景”、“文化+数字”等等新型业务上进行更多的尝试和创新,通过“文化+”致力于将赛菲尔打造成更受欢迎的黄金珠宝品牌,引领黄金珠宝新消费。
       25年,版图悄然成型。未来,赛菲尔还将在年轻的王卓率领下攀上更高的山峰,势必创造出一个属于黄金品牌的奇迹与辉煌。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