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天然水晶的美学价值 赤橙黄绿青蓝紫荡气回肠
珠宝文化·宝玉石周刊
珠宝文化  加入时间:2007-7-19 11:38:59  宝玉石周刊

宝玉石周刊 □ 周 毅

    赤橙黄绿青蓝紫,自然界的色彩几乎在水晶里都能见到。那如虹似霓,如锦似霞,璀璨瑰丽的色彩。您喜欢什么色彩就能给您什么色彩,那七彩调和,给人一种详和,自然,富有诗意,富有情感。使人浮想联翩,那种色彩的组合,形成了如梦如幻,变化多端,有的如名山大川,四季如春,有的如人文景观,花鸟虫鱼,真是俱象、形象、抽象、意象、幻象,无奇不有,天然水晶的美,她是一种立体的美,画面的美,一种荡气回肠的美。
    水晶的颜色是怎么来的呢,她的价值是怎么来的呢,请听专家的分析。
    天然水晶的色彩,通过我们多年的观察,及经过专家论证,证明了那是水晶与多种矿物的巧妙组合,目前,已知的矿物与水晶共生的有天然金、天然银、铜、铁、铬、锰、方解石、萤石、电气石、石榴石,云母、石棉、高岭土、磷灰石、绿帘石、雄黄、雌黄等等。
    每一种矿物质都有多种色彩,如电气石,几乎所有色彩都有,如云母它以片状在水晶中存在,金色的如黄金闪烁,黑色的如灵猿怪兽,红色的如丹砂赤逊,真是色彩艳丽,无与伦比。这些矿物质本身就是一种宝石,加上水晶的价值,这就形成了水晶与包裹体,共有的价值所在。
    天然水晶的美,通过与其它矿物质的共生,形成各种观赏石,俏色雕刻工艺品,增加了水晶的附加值,如天然水晶观赏石“人约黄昏后”,这是一件比较大的观赏水晶,她的图案是黑云母形成的黑色图案,就好像您“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意境,那情境绵绵的一对恋人,隐身在假山后,花园旁使人想起了那千百年前的人类浪漫史。天然水晶观赏石“虎跃飞瀑”,那绿帘石形成的翠绿山峰,那白绵形成的瀑布,黑云母形成的猛虎,真是气壮山河,如有置身与大自然的天然境界之中。天然俏色水晶雕刻工艺品“花篮”色彩丰富,雕工精细,红色的大牡丹淡黄色的桃菊是由电气石发晶形成的,色彩艳丽的飞蝶和蝉是绿帘石形成的,12朵牵牛花是细白色的电气石发晶形成,整件作品形成了一幅美妙的四季画卷“春花秋实”。
    天然水晶的美及天然水晶价值,及与水晶共生的各种矿物质,加重了水晶的美,水晶的美加重了水晶的价值。

关键字 
珠宝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