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吉盟首饰向本土文化复归
改变国内珠宝设计“西风”弥漫的局面
珠宝文化  加入时间:2007-9-26 9:18:12  宝玉石周刊
      近年来,在欧美珠宝文化的强势同化中,国内珠宝首饰业一味地追求欧式设计风格,渐渐迷失了自己的原创设计。其实,中国的珠宝首饰设计更需要从民族文化中寻根,从而孕育自己不息的生命力。值得庆幸的是,一些中国本土的珠宝企业已经向这方面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随着世界时尚潮流重心的东移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元素”正成为时尚的主流语素。在2007深圳国际珠宝展前夕,深圳市吉盟首饰有限公司隆重推出“中国符号”主题产品,从传统文化的土壤中挖掘适合现代审美情趣的艺术元素,通过具有很强中国符号感的珠宝设计,展示了国内珠宝设计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吉盟首饰此次推出的“中国符号”主题产品,设计元素取自中国传统文化,从文化意蕴着手,充分发掘意境,重新理解传统。有古老的“吉”字符,有福寿永存的“卐”字符,也有峰回路转的“回”形纹……中国文化中“福寿”、“吉祥”、“永恒”、“富庶”等美好愿望都用时尚的笔画写在了首饰上,中国元素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创新的设计表达了国内珠宝设计向民族本土文化复归的趋向。
      据吉盟首饰负责人介绍,“中国符号”是吉盟首饰参加2007深圳珠宝展的主题,创意酝酿已久,希望借奥运的契机,大力发扬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珠宝原创设计,改变现在国内珠宝设计“西风”弥漫的局面。不仅产品设计突出中国文化特质,体现出浓郁的传统特色;而且展位形象同样体现了“中国符号”的理念,带着厚重的历史感与新鲜的时尚感,从设计、标识、工艺制作等方面都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并且,吉盟首饰还将在珠宝展期间举办“中国符号”现代文演会,让现场观众感受传统文化的现代魅力。(晓 颜)     
关键字 
珠宝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