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神秘的月光石
 
珠宝文化  加入时间:2013-10-28 16:19:20  宝玉石周刊
      月光石一直被认为是月亮神赐给人类的礼物,带着神秘而不可抗拒的力量。月光石表面有点像雾玻璃般的细致、柔和,透光性颇强,由于内部结构中光反射造成夹层中的钠长石发出诱人的色光,神秘浪漫的光泽,像月光般充满灵气。
      传说中,月圆的时候,佩戴月光石能遇到好的情人;可招来美好如月光般的浪漫爱情。因此,月光石被称为“情人石”,也可让男女发掘出自己本身的阴阳两面,取得平衡。月光石就是友谊和爱情的象征,是送给至爱的最佳礼物。
      月光石是正长石ORTHOCLASE的一类,其最迷人的特征是“青白光彩”现象。因晶体结构造成光的反射,当光线进入月光石后会从不同方向散射,产生蓝色如月光一般的光晕,美得令人陶醉。印度人把月光石当作一种圣石,他们深信月光石会带来好运。更早的罗马人认为配戴月光石可以带来智慧、财富,而且能在战争中赢得胜利。
      常见的月光石有白色和蓝色两种;白月光通常为白色,杂质较少;蓝月光为蓝灰色,杂质相对较多,都反射蓝色光芒,有月光效应和猫眼效应。月光石还有另一个种类—橙月光石,极其罕见。
      天然月光石一般透明,闪出的光只在某个角度可见。高质量的月光石应具漂浮波浪状的蓝光,呈半透明状。月光石可具猫眼效应或星光效应,但很少见,星光效应更是罕见。(林娜)    
关键字 
珠宝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