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玩玉,其实是一个修心的过程
 
珠宝文化  加入时间:2016-4-1 15:28:46  byazk

 

      玩玉,其实是一个修心的过程。
      玩玉,首先要静心。显然这是一段相当缓慢而漫长的历程,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坚守与忍耐,需要的是心静如水的平和与淡定,需要的是苦于寂寞的从容与毅力。
      如果心态太躁动,脾气太暴躁,是无法和玉和谐相处的。
      玉给人的是一种宁静,一种从容,一种淡薄。一种坐看云起、垂钓湖边的状态。

 


      琢玉如人生
      一件即将完工的玉器作品,只要稍有不慎磕碰一点,先前所有的心血都将付诸东流。一个人离梦想越近,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与理性的思维,收敛克制住自己或许已经有些骄纵狂妄的心态。得意忘形的结果只能是功亏一篑,自毁前程,令人为之扼腕叹息。
      精琢于性,突破于智
      为人应如打磨璞玉般打磨自己,磨去内心的浮躁与急性,磨去灵魂中的杂质与功利,铭记欲速则不达的古训,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方能终成大器。“手托日月千斤重,日行千里不动身。”古人之诗道出了其中的酸楚与艰辛。为人做事当下真功夫,干苦累活,执著勤勉兢兢业业。
      一片冰心在玉壶
      玉洁冰清,从中能透出一股浩然正气,便可与温文尔雅的气质融为一体,因此,琢玉师不会刻意去追求玉器之美,只要随性即可,佩玉之人更应如此。为人当然无需苛求完美,适合就好,开心即佳,所谓玩玉玩性就是这个道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玉并不是雕刻出的,而是高硬度的解玉砂辅水琢磨出的。为人虚心谦逊者懂得卑微其实是一种尊贵,懂得三人行必有我师,懂得感恩与敬重。任何精美玉石的问世,少不了解玉石的湮灭与奉献,它们同等重要,正如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他人的帮助与鼓励,离不开亲人朋友的支持与付出。
      琢玉玩玉你必须用心灵与之对话,慢慢读懂它,这种“二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的揣摩一思索换来的是别样的激情,兴奋与感动,正如人与人之间的将心比心,真诚交流同样温暖,仁怀与挚爱一样。
      为人当有远见与韧劲,不必哀怨悲观,天生我材必有用,先天的劣势完全可以通过后天的勤奋与努力来弥补,逆境反而能成就出奇迹来,一切皆在人为。
      玉灵结缘,在琢玉师看来,任何坯料并非一块简单的石头,它们有生命的,是需要尊重的。
      而生命也是如此,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众生平等。我们都要平等的尊重别人——不管他是高官还是流浪汉。
(小鱼)        

关键字 
珠宝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