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亭亭玉立 顶天立地
 
珠宝文化  加入时间:2016-4-18 10:32:15  byszk &□金生辉

      河磨玉《擎天玉柱》,高130厘米,宽50厘米,厚28厘米,重240公斤。远看此玉,如一根擎天玉柱,亭亭玉立,顶天立地。
      柱乃建筑中撑重之构件,大材也。大桥有中流砥柱;大厦有擎梁巨柱;房屋有顶梁台柱。玉柱,乃高雅华丽,金碧辉煌,吉祥如意之大材。象征:家有玉柱,家业永固,荣华富贵,幸福永驻,子成大器,皆为栋梁。
      仔细观赏《擎天玉柱》,玉体上凸起一横一竖,形成一个“十”字,十分神气。河磨玉是天然形成的璞玉原石,玉中之“十”,也是天然形成,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实乃天意。其寓意:得此玉者,石来运转,人生十全十美,生活锦衣玉食,谋事十拿九准;办事事事如意。
      再细细观察此河磨玉,“十”字上又仿佛增添了隐隐约约的两横,变成了一个減化了的“丰” 字。这也是天然形成。其寓意:得此玉者,人生丰富多彩,生活丰衣足食,事业丰功伟绩,官场封侯晋爵,可望封疆大吏。
      河磨玉《擎天玉柱》,观其外表,褐色石皮,无楞无角,呈立体圆柱型,酷似一块河卵石。但內涵丽质,温润細腻。从玉体的露“肉” 处可见,此玉为黄白色,是岫岩河磨玉中的极品,质地坚硬、缜密、细嫩、光滑、通透。抛光后,宛如凝脂一般,是雕刻工艺品的最佳原料。用此种玉雕刻艺术品,历久弥新,永不褪色,便于永久收藏,且升值空间广阔。观赏此河磨玉,令人浮想联翩:一件件佳作浮现眼前:或龙盘玉柱,张牙舞爪;或观音显圣,脚踏祥云:或仙女飞天,锦带飘洒;或关公立地,气宇轩昂……总之,此河磨玉,是雕刻人物作品的最佳原料。
      岫岩河磨玉与岫岩老玉同生于山里玉石矿床。但河磨玉的品质确大大优于老玉,它比老玉更细腻,更油润,水头更充盈。其主要原因是河磨玉原石脱离玉石矿床之后,随山洪流动进入河道,在河水中浸泡滋润亿万年,吸纳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山水之神韵,形成玉石奇葩。这是因为玉喜水,水养玉,玉在水中滋润亿万年,其质地发生了变化,变的更水灵,更细腻,更滋润,更通透,更光泽。
      岫岩河磨玉,与新疆和田玉中的籽料相同,同属透闪石玉,都在河水中浸泡润育亿万年,所以品质相同,均为玉中极品。
      河磨玉《擎天玉柱》,现展览于岫岩神韵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在岫岩玉雕会展中心的河磨玉展厅。巍巍然,雄伟壮丽。露“肉” 处,晶莹璀璨,熠熠生辉。

关键字 
珠宝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