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玉中之王天赐吉祥
—— 河磨玉《王者风范》赏析
珠宝文化  加入时间:2016-5-16 10:43:25  byszk&金生辉\马维坤

      河磨玉《王者风范》,高45毫米,宽42毫米,厚20毫米。此河磨玉是从河磨玉体上切下的一小块儿,所以暴露岀大面积绿色玉“肉”,其正面上端还带有几块糖色玉皮儿。细品糖色玉皮儿和绿色玉“肉”相间处,一个“王”字清晰可辨。因此,这块河磨玉得名《王者风范》。

 


      河磨玉《王者风范》玉体上金边绿地儿的“王” 字,是最突岀的特点,也是此河磨玉最神奇之处。这个“王” 字,是天然形成,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可以说这是天生之“王”,天赐吉祥。
      玉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高贵、纯洁、美丽、友谊、平和、吉祥的象征。玉文化,在中国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闪烁着灿烂的光辉,岫玉文化也有八千年的历史。岫岩河磨玉是镶嵌在神州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论品质,堪称玉中之王。它原来是山中玉石矿床上裸露地表的原石,由于地震、风化等原因,脱离了矿床,被山洪冲击到河床中。在河水中润育了亿万年,融日月之光辉、天地之精华、山水之灵气,形成了玉石奇葩。因此河磨玉成为玉中极品,也被称为玉中之王。河磨玉《王者风范》,是岫岩“析木河磨玉”, 此种玉是近年来岫岩新发现的一种河磨玉, 岀自岫岩北部析木河水中。析木河磨玉以绿色为最佳,被称为“析木绿”,其品质优于新疆和田玉中的籽玉,质地特别缜密、坚硬、细腻、油润,水头充沛,细皮嫩肉,晶莹璀璨,熠熠生辉,抛光后有如凝脂一般。如果岫岩河磨玉被称为玉中之王,那么岫岩析木河磨玉便是王中之王。目前在市上以克论价,价比黄金高贵十几倍甚至几十倍。所以,河磨玉《王者风范》,体积虽小,价值不菲。
      美玉不琢,韵味无穷。河磨玉《王者风范》是把玩的精灵,握在手中如掌上明珠,令人爱不释手。说它是把玩精灵,一是它体积小,只手可握,可时刻把握在手中,感受美玉的温润;二是它品质极佳,在手中愈握愈润愈光华;三是玉中天生一个“王”字,玉王在手,尽显王者气派,手有王牌,胜券在握,审势度时,战胜一切!
      同时,赏玉、品玉、玩玉,可以陶冶情操,净化灵魂,启迪智慧,激发灵感。把河磨玉《王者风范》把在手中,可以给你带来好运,带来吉祥,带来幸福,带来安康。

关键字 
珠宝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