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喜奔》:完美展现中国春节文化内涵的生肖佳作
 
珠宝文化  加入时间:2019-4-4 16:21:18  byszk

每年,各大奢侈品品牌都会推出生肖限定。年度大牌生肖定制欣赏大会,竟被网友们吐槽为“年度大牌生肖定制款比丑大会”。但今年各大品牌的生肖限定相较前几年而言,已有了很大的变化,各大品牌开始关注、研究中国传统生肖文化的内涵。

国际大牌Gucci以迪士尼的《三只小猪》为原型,推出的猪年限定圈了一大批情怀粉。而迪奥则独辟蹊径,不以生肖猪为元素,采用Toile de Jouy 约依印花图案,其红色繁花图案恰如诗句“繁花似锦满堂红”。不难看出,今年迪奥的设计师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一番研究与思考……

Gucci猪年限定包包

迪奥猪年限定产品

在众多的猪年限定款中,TTF高级珠宝作品《喜奔》被国际、国内各大媒体主编们誉为最能展现中国春节文化内涵的、最有气质、最具创意的猪年生肖力作。那么,究竟《喜奔》有些什么独特的魅力呢?

 

金猪拱门,福气临门。《喜奔》以单根螺旋曲线勾画出小猪的形象,猪鼻微微上扬,刻画出肥猪拱门的姿态,呈现出勇往直前、积极向上的神态。设计师将猪年大吉、诸事如意、好运连连的美好寓意融入这一神态逼真、生气勃勃的猪猪宝贝之中,《喜奔》由此成为最具春节文化内涵的猪年贺礼。

圆润的小猪造型,恰是传统文化中富足、财源滚滚的象征;作品的猪四蹄和尾巴借鉴了“马踏飞燕”中奔马的处理方式,动感十足,奋力向前。奔跑中的猪宝蕴含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寓意着以最得意的姿态奔向2019己亥猪年。设计师通过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与当代设计相结合,使整件作品闪耀着传统文化的光芒。

TTF高级珠宝《喜奔》(桌上器)

《喜奔》不仅体现了传统文化的沉淀,还将现代技术融入其中。设计师创造性地将3D思维运用于首饰设计之中,呈现出造型独特、兼具实用性和艺术性的生肖摆件。3D思维,简而言之就是运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手工工艺所无法制作的作品。基于3D思维创作的作品,更具立体感,与此同时,在细节的把控上更为严谨。

这一作品以其丰富的当代性内涵和极具创意的表达,备受法国政要、社会精英名流、海外侨领及国内外知名媒体主编的青睐与赞赏。2月14日晚,在巴黎幸福楼举办的2019迎春联欢鸡尾酒晚宴上,法国国务秘书兼政府发言人本杰明·格里沃(Benjamin Griveaux)收到了猪年贺礼《喜奔》,他非常喜欢TTF所设计的金猪,圆润的造型十分形象地还原了猪的神态,当即表示将会把它放在办公室里,每天都能看到它。

幸福楼董事长陈东晓先生将TTF高级珠宝《喜奔》(桌上器)赠送给本杰明·格里沃

1月29日晚,法国国民议会主席费朗先生(Mr. Richard Ferrand )在中国春节招待会中,收到了新春礼物《喜奔》,高度赞赏了《喜奔》独到的设计创意。


法国国民议会主席费朗先生(Mr. Richard Ferrand )收到猪年贺礼《喜奔》

TTF高级珠宝《喜奔》手链

《喜奔》,这一创意独具的猪年生肖力作,现已走出国门,于TTF高级珠宝巴黎旗舰店火热销售中。其独特的创意以及当代化、国际性的全新演绎,备受关注和赞赏,收获好评不断。

关键字 
珠宝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