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用经验鉴定法鉴别珠宝真伪
 
珠宝鉴定  加入时间:2007-11-12 10:43:06  宝玉石周刊
  鉴定珠宝,通常都用比较的方法进行鉴别。区别珠宝的真伪和优劣,既要看文字资料,掌握专业知识,还要记住许多典型珠宝的特征。一般来说,要采取多看、多听、多记。
  多看:既要多看真珠宝,也要看假珠宝,掌握真假珠宝的特征。
  多听:既要多听同行对珠宝的议论和评价,又要与同行专业人员互相探讨,互相学习,达到精益求精。
  多记:既要多记住一些看过的典型珠宝实物,又要多记住同行们的高见,以增强对珠宝知识的认识。
  珠宝的种类很多,一般来说,可以从简便的直观(经验)鉴定做起,直到用复杂的仪器(科学)鉴定。可以用简单的放大镜、聚光电筒之类的工具,直到用现代化的高度精密仪器。但从实践中,我们体会到,最简便、经济而又实用的方法,还是用经验鉴定法,这是一种古老传统方法。
  经验鉴定法,不论在何种场合,在什么时间,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鉴定。它有着仪器所不及的优点,当然这一方法也有它的不足之处,那就是经验丰富的人鉴定准确率就高,但经验较差的人鉴定准确率就差一些。这与鉴定的实践经验与积累有密切的关系。
  对于用经验鉴定的珠宝,其方法是直接通过对珠宝的颜色、透明度、光泽、杂质、瑕疵(裂绺)的观察或借助于简单的工具,如放大镜、聚光手电筒、滤色镜等。至于珠宝的硬度、比重,一般的情况下可手掂一掂它的重量,就可以根据经验做出正确的估计。
  对于经验的鉴定者来说,对各种珠宝的颜色、透明度、光泽、硬度、重量、缺陷,都有比较正确的概念。当见到某种珠宝时,通过观察,就能正确的进行鉴别其真假、优劣及其价值高低了。这对鉴定者来说,是他实践经验积累的再现与发挥。    (贾 玉)
关键字 
珠宝鉴定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