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手心里的海——海纹石
 
科教之窗  加入时间:2013-7-22 15:13:48  宝玉石周刊

      这种宝石纯粹的颜色我第一眼看到就爱上了,这是别的宝石所没有的!

   ——网友小妮

       炎炎夏季来袭,一件宝石饰品可以以其冰清的质地带给人清凉的享受。而在广大珠宝市场中,有这样一种蓝色宝石,它的颜色、花纹清新淡雅,与众不同。它虽没有引起大多数人的注意,但却让不少爱美女性“一见钟情”。这就是海纹石。
       海纹石(英文名称:Copper Pectolite),也称为拉利玛(Larimar),矿物学上定名为含铜针钠钙石,硬度4~5,比重2.7~2.8,折射率1.59~1.63。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海纹石有着海洋般的清澈蓝色,在光的作用下,蓝绿色夹白色的花纹,呈现斑块格纹的几何美,恰如绽放在海面上的朵朵浪花。
       这种美丽而珍稀的矿石,来自加勒比海畔的岛国多米尼加地区的Caribbean Mountain上,有效矿区只有大约15平方公里的范围,海纹石矿隐藏在该地区火山岩中的缝隙或孔洞中,不宜使用机械采矿,必须完全靠人力,产量非常稀少,因此,相当珍贵与难得。它也是该国的国石。
       目前市面所见海纹石常见蓝色、蓝绿色为主色,白色的纹路为辅,常见黑色、褐色矿物杂质。消费者可能会将海纹石与同样是蓝绿色的天河石相混淆,但海纹石标志性的棱格状白色纹路是其特有的鉴定特征。
       海纹石以纹路清晰美观、质地清透、颜色纯正者为佳。多为珠串和打孔直接佩戴的素面切割吊坠,镶嵌首饰多为素银简单包镶或点缀装饰,少部分高品质海纹石采用K金镶嵌,尽显其与众不同的颜色与质地。但高端设计款式的首饰中,海纹石很少见,算是这种宝石在首饰界中的空白。
       据一位经营多种蓝色宝石为主的宝石商家称,海纹石矿产资源稀少,加工也比较费力,因此市面上所见不多,价格会只升不降。从这家所经营的海纹石来看,依不同品质,目前价格从几十元一克到上百元一克都有,佳品价格稳中有升。
       捧一颗海纹石在手中,就像捧着一片清透的海。相信这种美丽的宝石,会给您带来夏日的清新享受与美丽心情。给人身心以愉悦,应该就是宝石最大的价值了。

关键字 
科教之窗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