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中国(长沙)矿物宝石博览会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吸引航天科学、矿物、宝石、化石等国际学者参会
科教之窗  加入时间:2014-5-26 18:46:29  宝玉石周刊

     

      5月15日至20日,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在此期间,“两岸三地”珠宝产业和文化论坛、化石高峰论坛、中国矿物宝石博览会高峰论坛等一系列主题论坛同期开讲。中外专家齐聚长沙,就博物馆社会功能、藏品陈设及经营管理、地学科普与国际交流、加强化石保护研究、促进化石科普教育与国际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带来一场场精彩演讲。为推动中国珠宝产业发展,中国古生物化石资源的保护与研究,更好的开发和保护地球的自然资源,促进珠宝业对外交流和树立中国珠宝品牌形象产生重要意义。

      本报讯 中国(长沙)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式刚落下帷幕,高峰论坛即刻激情发声。5月15日上午,来自航天科学、矿物、宝石、化石等领域的顶级专家及中外政要齐聚一堂,围绕“地学科普与国际交流”主题,交流业界最新成果和信息,开启一场全球行业高端对话。
      博览会高峰论坛是2014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主办,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华夏(湖南)矿物宝石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国土资源部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建军担任主持,湖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高峰论坛并发表致辞。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原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乌拉圭驻华大使罗萨里奥·波特利,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程东红等中外贵宾参加论坛。
      本届博览会高峰论坛以“地学科普与国际交流”为主题,吸引了航天科学、矿物、宝石、化石等领域的学者参会。矿物、宝石、化石,这些蕴藏在地球内部的宝藏,在科学进步、社会繁荣的今天,逐渐鲜为人知。如何进一步了解这个星球,如何更好的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专家们就这一主题展开深度交流,在交流中探索与进步。
      12位矿物、宝石、化石、博物馆领域的专家代表,围绕“地学科普与国际交流”主题发表了演讲。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矿物晶体实验室研究室主任、世界最领先矿物数据库RRUFF项目首席科学家杨和雄亲临博览会,并发表题为“全球矿物数据库:从此改变矿物学”演讲;原国际矿物协会主席谢先德院士则向与会者介绍“近年来我国发现的新矿物”;世界顶级矿物收藏家、数学界最高奖项“菲尔茨奖”与“沃尔夫奖”的获得者史蒂芬·斯迈尔与观众现场探讨《中国近期矿物标本图集评述》;顶级收藏家、甜蜜之家合伙人之一基恩·迈兰带来《现代岩石时代 21世纪的矿物财富》;美国宝石研究院詹姆斯·希格瑞博士主题演讲《国际宝石鉴定的概况与最新动态》。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原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乌拉圭驻华大使 罗萨里奥·波特利Rosario Portell,意大利米兰矿物学博物馆馆长、国际矿物学协会博物馆委员会(IMACM)主席、国际顶级矿物标本修复专家费得里科·贝佐塔博士,世界最富有的宝石收藏家、缅甸抹谷宝石代言人、瑞士著名矿物宝石收藏家弗德里科·巴洛彻,中国地质科学院院长王小烈等业界专家都发表了精彩演讲,同时专家们还积极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为观众的疑问现场解惑。
      矿物专业排名全球第一的美国国家矿物晶体实验室有意将博览会作为年度矿物学最新成果和新矿物发布平台,并将协助博览会在中国建设华夏矿物研究科普推广中心,为国内矿物学科普推广提供技术支持。博览会已然成为业界高端学术平台,并正在成为全球矿物宝石化石行业风向标。中外专家们聚首博览会高峰论坛,为了更好的开发和保护地球的自然资源,使人地关系向着有利于人类社会生活和生产的方向发展而共同努力,开启地学科普教育新的征程。

关键字 
科教之窗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