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周大福呈献“库里南遗产”珠宝杰作《裕世钻芳华》
作品由国际珠宝艺术家Wallace Chan陈世英创作
科教之窗  加入时间:2015-9-21 14:51:48  宝玉石周刊

满园芳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近日,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隆重推出一款凝聚当代珠宝创意及工艺精神的杰作《裕世钻芳华》作品,堪称为当代中国最罕见的珠宝艺术珍品之一。
      据介绍,《裕世钻芳华》由享誉国际珠宝艺术家Wallace Chan创作,主石为24颗DIF内部纯净无瑕、足色全美钻石,全部由周大福于2010年成功竞投得珍稀的507.55克拉IIA级“库里南遗产”钻石毛坯以三年时间切割打磨出来,其中最大的一颗DIF、圆形明亮式切割、车工获评3-Excellent最高级别的美钻重达104克拉,是全球最大最珍贵的圆钻之一。由同一个钻坯切割出来的24颗美钻创作成单件珠宝,堪称为当代珠宝之创举。
      周大福珠宝集团主席郑家纯博士表示:“我们用了5年时间创造出《裕世钻芳华》这件作品,我们为这件独一无二、具有历史价值的绚丽珠宝感到无比骄傲。由享誉国际珠宝艺术家Wallace Chan为‘库里南遗产’美钻家族赋予艺术生命力,续写‘库里南’传奇,《裕世钻芳华》展现周大福对中国文化的推崇及对艺术的热忱,并且彰显周大福钻石专家的地位。这件价值永恒的稀世珠宝艺术珍品将会成为流芳百世的周大福传世之宝。”
      据介绍,此珠宝艺术珍品还配以共重383.4克拉过万颗白钻与过百颗粉红钻,以及过百件上乘的翡翠和羊脂白玉,耗时47000多小时精雕细琢打造而成,而且具有27种佩戴方法,其设计与结构之繁复和精密,令人叹为观止,是一件无可比拟的艺术珍品。
      Wallace Chan表示:“这是我与周大福首次合作。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为一次百年难得的机缘,创作一件世代相传的作品。”

关于“库里南遗产”钻石毛坯
      库里南遗产于2009年在南非豪登省著名的库里南钻石矿( The Cullinan Diamond Mine )内发现,为重507.77克拉顶级IIA型的巨型钻石毛坯,极其珍贵稀有。该矿场以出产惊世巨钻而闻名,在1905年发现的无暇巨钻一直由英国皇室拥有,为镶嵌在英国皇家珠宝上的重要钻饰。
      周大福于2010年以3530万美元(约2.75亿港元)成功投得库里南遗产,创下钻石毛坯拍卖价的新高纪录。

关于Wallace Chan陈世英
      Wallace Chan于17岁成立自己的宝石雕刻工作室。
      1987年,他独创“世英切割”( Wallace Cut ) 幻像雕刻法,深入多维空间,以逆向思维主导的立体内雕创造五面倒影,令珠宝界称奇。他被欧洲媒体誉为“亚洲雕刻天才”。2001年,继十年佛教艺术创作历程后,他为台湾佛光山创作佛牙舍利宝塔。
      他用了八年时间进行研究和实验,将与人体最亲和的金属——钛金属应用到珠宝艺术上。终于,在2007年的巴塞尔珠宝展,展出以钛金属作为高级珠宝骨干的一系列作品,其后,便向全球公布相关技术。
      Wallace Chan是首位获得美国宝石学会GIA邀请发表演说及举行个展的华人艺术家。2012年及2014年,他作为首位及唯一一位获邀的亚洲艺术家,参展享誉国际的“巴黎古董双年展”。
      Wallace Chan被誉为珠宝创作者、艺术家及哲学家。

关键字 
科教之窗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