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第28届东京珠宝展彰显2017珠宝潮流
31个国家和地区1100多名参展商参展
展会播报  加入时间:2017-2-13 11:38:42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1月23一26日,亚洲珠宝开年第一大展——第28届东京国际珠宝展在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地31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名参展商参展,展示了世界顶级高级珠宝首饰、钻石及钻石首饰、高品质珍珠及珍珠首饰、彩色宝石及彩色宝石首饰、各种首饰包装材料及首饰加工设备和工具、检测鉴定设备和中古首饰等。众多来自亚洲及世界各国的珠宝买家莅临展会釆购。本届展会由日本励展集团(Reed Exhibitions Japan Ltd.)、日本珠宝首饰业协会共同主办。第28届东京国际珠宝展彰显的2017年珠宝首饰市场热点和潮流、中国珠宝买家的惊人表现、世界各展出国珠宝实力以及福原爱现身的颁奖典礼成为第28届东京国际珠宝展四大看点:

      第28届东京国际珠宝展彰显2017珠宝潮流
      东京历来不乏时尚。第28届东京国珠宝展参展商的展品和来自世界各地采购商的采购意向同样彰显了2017珠宝潮流:
      钻石是珠宝永恒的经典。蓝玫瑰集团、KGK集团和来自美国Herkimer Diamond Mines Inc、Ljwest Diamond Inc、南非以及以色列的钻石参展企业展示了不同克拉、不同颜色的各种钻石,其中不乏大克拉数、VVS级别以上的高白度白钻和黄色钻石;57或58切面、公主方型、梨型、八箭八心等切工的钻石,均是高档品牌商所青睐的,传统的爪镶、悬镶和嵌镶等工艺仍受到这些高档品牌商的关注。或许从中我们可以看到,钻石是2017珠宝首饰中的经典、钻石首饰仍然主导婚庆首饰并代表情感诉求。
      糖果色宝石将逆势来袭。2016全球珠宝市场在全球经济不明朗态势下增长乏力,中国珠宝市场同样也进入常态化。但本届东京珠宝展上,糖果色宝石受到世界各地特别是中国买家热捧。来自国际彩色宝石协会展团、德国展团的展商展示了各种品类糖果色宝石:红色系列的红宝石、红宝碧玺、红色尖晶石、锰铝榴石、铁铝榴石和红珊瑚等,绿色糸列的祖母绿、金绿猫眼、绿碧玺、铬绿碧玺、沙佛莱石、翠榴石、磷灰石、橄榄石、和绿色屑石等,蓝色系列的蓝宝石帕拉伊巴、坦桑石、蓝色尖晶石、托帕石、堇青石、和浅兰天河石等以及粉晶、黄晶、蓝晶等晶石等都是各地买家的心头好,预示糖果色宝石将受到珠宝市场热捧,市场前景可观。
      高档珍珠首饰将持续升温。本届东京国际珠宝展上,来自日本本土的大月珍珠、清美堂珍珠、田中珍珠和日本珍珠振兴会、日本珍珠出口商协会的会员参展企业以及日本独立珠宝设计师展示了高档的Akoya珍珠、南洋金珠和白珠、大溪地珍珠的散珠和珍珠首饰:散珠珠光闪闪、珍珠首饰设计卓越。代表了当今世界珍珠和珍珠首饰养殖技术、珍珠首饰设计和制造的最高水平,令莅临展会现场的世界各地买家目不暇接,呈现购销两旺的局面,同时,珍珠展区也是第28届东京国际珠宝展上最繁忙热闹的展区之一。“2016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的珠宝首饰市场增速放缓,大部分珠宝从业人员都感受到珠宝市场的阵阵寒意;但高档Akoya珍珠、南洋金色珍珠和白色珍珠在中国消费者的认知度正在逐年上升,市场前景趋好,但价格也一直在小幅上扬,2017年中国高档珍珠市场持续上升态势明显。”一直在展会现场采购高档珍珠的中国上海珍珠批发商李先生告诉记者。

 

      中国买家成东京国际珠宝展最大买手
      据1月17日日本观光厅公布的2016年外国赴日旅游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赴日旅客人数达到637.3万人,同比2015年的499.3万人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七点六;在2016年赴日游客总消费额的37476亿日元中,中国赴日游客就消费了14754亿日元(约合900亿元人民币),占据总消费额的四成。而2016年日本的GDP增长才1.3%,在温合复苏中在2017年将达到GDP增长1.5%的温合扩张,因此,中国买家的力量不容小觑。日本政府针对中国人也降低了签证发放标准、简化了签证程序,正在加速实现观光立国战略。
      在第28届东京国际珠宝展上,中国买家同样是大手笔。各种高端珍珠及首饰、各种各样的彩色宝石及首饰以及日本的中古首饰以及钻石首饰的展位前,都是中国买家最多的地方。展位上张贴的“会讲中文”、“欢迎中国买家”已被“欢迎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95折”等替代。由于展会时间是在中国传统春节前,“新春快乐”、“鸡年吉祥”等中国传统问候语在展会展位上也是随处可见。来本届东京国际珠宝展釆购的中国买家团分别来自中国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台湾等地,展会主办方励展国际精心为这些买家安排了免费酒店住宿、现场翻译和贸易配对服务等。

      各国珠宝展团展现本国珠宝实力
      历届东京国际珠宝展都是世界各国展团展现本国珠宝实力的竞技场。除日本本土著名珠宝企业参展外,第28届东京国际珠宝展还吸引了280家包括欧州名企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国际领先珠宝参展商参展,他们带来了世界各国的特色珠宝、展品琳琅满目:以色列Andre Messike Diamonds等公司的钻石,澳大利亚Clifton Opal Pvt等公司的欧泊,法国Bellon,Comlte Franceclat等公司的高级珠宝首饰,德国Charlotte Ehinger Schwarz等公司的有色宝石,意大利Agemlna S.R.L.公司的珊瑚、贝壳雕艺术品,美国Herklmer Diamond 等公司的大克拉钻石首饰等,他们不但代表了本国的珠宝实力,也为全球买家带来别样惊喜。中国香港冠玲珑的钻石吉它成为展会最大亮点之一;香港珠宝首饰公司展示了香港珠宝的卓越设计和精工制作。此外,中国大陆和台湾展商的参展规模都比上届展会有所扩大,中国大陆诸暨明芳淡水珍珠和中国台湾绮丽珊瑚也是本次展会的亮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展区的南非展团,不仅规模比往届大,而且展出的也是南非资源型、世界闻名的南非钻石和富有非州色彩的珠宝首饰设计;展位的楣板颜色是靓丽的南非国旗色,在展会现场格外抢眼。

      福原爱现身日本最佳首饰佩戴颁奖典礼
      第28届日本东京国际珠宝展活动丰富多彩:十场高水平的珠宝专业研讨会触角不但涉猎珠宝学术前沿、更有珠宝热点探讨和珠宝零售市场商战实例;特别是1月24曰晚举行的第28屇日本最佳珠宝佩戴奖颁奖典礼吸引了1300名世界各地珠宝界人士、盛况空前。获奖者都是日本时下当红明星和艺人以及体坛名将:女性特别获奖者福原爱是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铜牌获得者;男性特别获奖者内村航平是里约奥运会体操金牌获得者;其他各个年代的获奖者分别被中条、西内、柴咲、石田、贺来千香子、桃井等日本知名演员和歌手摘走;男艺人奖获得者是日本当红明星三浦春马。福原爱现身颁奖典礼令现场高潮迭起。
      主办方表示,把第28届东京国际珠宝展展期按排在中国农历2017春节前,是为了充分照顾中国和亚洲华人珠宝商为中国春节期间珠宝销售旺季采购需求;此外,随着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出国游旺季来临,许多中国游客目的国的珠宝店也都需要采购珠宝,以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因此,第28届东京国际珠宝展在中国2017年春节前举办,也是主办单位为全球珠宝买家精心按排的,并且得到了这些买家的积极参与。“据目前主办单位统计数据显示,第28届东京国际珠宝展买家数量将超过往届,釆购量也将超过往届。”励展国际展览事务局局长松尾直纯表示。

关键字 
展会播报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