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深圳珠宝展多种形式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展会播报  加入时间:2018-4-26 15:09:54  byszk

      本报讯 马霞报道: 4月22日,由亚洲博闻主办的2018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以下简称“深圳珠宝展”)在深圳会展中心落幕。为期四天的展会以“Jewellery Resources China”为全新主题,通过深度整合品牌端、材料端、设计师、零售端及技术端资源,以专业务实的中国珠宝市场高峰论坛、技术论坛、品牌发布、创新材料推介等形式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更以一系列与时俱进的创新改革为业界带来新思路、新模式及新成果。

      珠宝品牌创新馆展示多维度创新
      珠宝名企——周大福T MARK、施华洛世奇元素、老庙、秋眉翡翠、金嘉福、凯恩特进驻珠宝品牌创新馆(Brand Village),为业者带来一系列时尚新概念,展示品牌、产品、技术等多维度创新。
      周大福T MARK全新钻石品牌亮相。突破传统钻石的4C标准,周大福T MARK以4T(可寻Traceable、可知Transparent、可信Tputhful、可颂Thoughtful)为准则,为每颗刻有T MARK印记的钻石撰写履历,基于周大福集团垂直整合经营业务模式,钻石的每个历程,都是可公开及可被追溯的数据。配合一系列T MARK专利工具,顾客可掌握到心仪美钻光芒背后的故事,令消费者对于眼前的美钻更具信心。这个钻石新品牌的诞生,将为钻石行业开拓新思维带来启发。
      凯恩特展示3D18K工艺技术革新。以3D硬金技术闻名的凯恩特珠宝,率先研发出3D18K创新工艺,本次展会主打个性新潮品“摩登派”3D18K。凯恩特珠宝常务副总经理罗小武表示,凯恩特3D18K可做出7种不同的颜色,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摩登派”将开辟不同于过去的全新潮流方式,打造时尚品位新族群,提升都市女性的个性魅力。罗小武认为,“3D18K未来是个趋势,它的款式和所呈现的效果更符合中国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中国珠宝市场需要更多人一起来做才能推动起来,每家企业拥有自己的特色产品。”
      此外,施华洛世奇元素分享如何通过推陈出新的时尚元素引导品牌成为时尚风向标,老庙黄金将其品牌升级极致呈现,秋眉翡翠演绎翡翠的跨界创新,金嘉福分享“新零售”下的品牌发展之道,推出“爱情海”和“心有所属”两大新风尚主题珠宝系列。

  创新设计唱主角  设计师创新作品首发
      本次展会的最大亮点,主办方携手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在七号馆设立了设计师专区,为一批国内出色的珠宝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崭新且颇具前瞻性的珠宝秀场——“设计师长廊”。草铜锤(文罡)、杜半、胡惠、李维、刘柏铄、谭莎莎、王瑜淇、肖明果、杨巍、姜彬、陶红、乔英娜、沈俊、李龙、Sashimia 等知名珠宝设计师的作品得以展现。
      在“2018春季深圳设计师创新作品首发典礼暨珠宝设计艺术与商业创新论坛”上,资深高级珠宝设计师林弘裕谈到,在国内每位设计师最终的道路都是想做自己的品牌,但这是一条很漫长的路。他认为,一名合格的设计师不仅要务实,还应专注于自己的专业领域,做精、做专。切忌步入“自我感觉良好”的误区,以至设计师设计出来的产品不接地气,卖不掉。林弘裕认为,最终优秀的设计师,一定要与市场销售结合,能创造利润。“因此,作为一名设计师一定要有所坚持,设计师应多学习,而不仅只是会画图。如何把你的产品设计延伸到你的品牌需要不断探索。”
      作为设计师转型经营品牌的代表,明璟珠宝总经理肖明果坚持做绿松石珠宝艺术化的开拓者与前行者。其新作“千羽千祥”在本次展会上获奖,此次展出的绿松石镶嵌产品皆属上品。肖明果认为产品设计应与文化结合,为此,自己每年都去高原、礼堂、寺庙等地,体验藏传文化,将其赋予到产品开发中。

  “无人售卖珠宝店”首次登陆展会
      行业在变化,科技在进步。在诸多行业,无人售卖或成零售新常态,但在珠宝业还是块新领地。本届深圳珠宝展上,国内首间“无人售卖珠宝店”诞生,试水新科技。
      这个由广州造就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商店,将包括扫码入门、智能感应支付门、RFID标签技术、自动统计商品销售数量、远程客服监控等最新技术,让现场观众体验了一把无人自助购买珠宝的乐趣。
      不得不说,这是珠宝业紧追科技发展潮流的一项大胆尝试,也为业界拥抱最新科技成果提供了体验范本。但最终能否可行,一些体验过的业内人士纷纷提出质疑:“将包装上的RFID芯片摘除,很容易不付款就扫码出门!”这的确是令人担忧的问题,参考共享单车的现状便可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正因此,无人售卖珠宝店内的产品价格均不高,多以银饰为主。

      以小现大 打造中国珠宝创新发展资源交易平台
      与一年一度的深圳九月珠宝展相比,深圳珠宝展规模相对较小,吸引的人数并不一定很多,但参展企业目的明确,带来创新产品;观展者想法也简单,就是看看业内这些中小企业又有哪些新产品,新思维,新动向。
      澳大利亚曼纽澳宝是一家专营欧泊的参展商,国内客户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香港。前几年也曾来深圳参展,但最近两年选择去香港展,今年两个展会错开就过来深圳了。“深圳是一线城市,有很多有实力的客户,我们想多接触一些深圳本地的客户,所以过来看看。”参展商表示。
      来自芬兰的北极石吸引了不少参观人士的注意,展位咨询、选购的客流不断。作为一种来自芬兰的稀有玉石品类去年深圳珠宝展首次在国内亮相,今年再次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的光芒。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参展后,已陆续与一些厂商进行了沟通、洽谈、合作。今年展会有买家购买了几十斤北极石,准备拿回工厂做版。
      展览会负责人谭杰表示,博闻最大的优势是多年的办展经验,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丰富的行业数据库及产业资源,拥有展览、B2B垂直网络、媒介等全面平台等。为了推陈出新做出改变,博闻做了一系列深入调研,目标是立足于整个华南地区,以“Jewellery Resources China”为主题,整合了全球珠宝行业资源要素,以全新姿态助力珠宝产业转型升级,进而打造一个专业、务实与高效的中国珠宝创新发展资源交易平台。

关键字 
展会播报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