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香港珠宝展完美落幕
 
第14版:文化/会展  加入时间:2019-3-14 18:20:09  byszk


3月4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6届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2月26日至3月2日)及第36届香港国际珠宝展(2月28至3月4日)圆满结束。两项展会共汇聚超过4,600家参展商,吸引来自全球141个国家及地区,超过90,000名买家入场参观,按年升4%,破历届纪录。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录得逾35,000名买家到访,而香港国际珠宝展的买家则吸引约55,000名买家,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珠宝商贸平台。


据悉,今年是香港贸发局第6年采用“两展两地”安排,在湾仔会展集中展示珠宝首饰成品,而位于机场的亚洲国际博览馆则集中展示钻石、宝石及珍珠等珠宝原材料,让参展商及买家能更有效地物色具潜力的合作伙伴。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面对不明朗的全球经济,珠宝商近年积极加强设计及研发。展会上的产品,无论在设计和物料应用上也更多元化,成功吸引了环球买家的眼球,有助提升采购欲望。今年两展买家数字再创新高,不少新兴市场录得理想升幅,当中包括中国内地、印度、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印尼等东盟国家,相信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相关措施落实,将进一步巩固及提升香港作为国际展览及采购中心的地位,为港商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调查显示珠宝业界对市场前景乐观


大会委托调查机构,在展会现场访问了1,347位参展商及买家,以了解珠宝业最新发展,以及参展商及买家的需求。调查显示,面对中美贸易摩擦的阴霾,有六成受访者仍对近期出口表现持中性或正面态度;另外,被问及中美能否解决双方贸易摩擦,近八成受访者表示乐观或持中性态度。


展望今年整体销售表现,有61%受访者预期会维持不变,预期会上升的有33%,预期下跌的只有6%,反映尽管面对环球众多不明朗因素,珠宝业普遍看好前景。另外,虽然有47%受访者预期生产或采购成本上升,但68%受访者认为产品价格将维持不变,25%受访者预期价格有所上升,认为价格有下调空间的则有7%。



业界看好时尚首饰行情 认为中国内地市场增长空间大


产品类别方面,最多人看好的是时尚首饰(71%),其次是设计师首饰(67%)、喜庆嫁娶类珠宝(64%)、以及贵重珠宝(62%)。产品价格方面,最多人看好的是零售价介乎501至1,000美元的珠宝首饰,占63%受访者看好这个组别,其次是1,001至5,000美元的产品(54%)以及101至500美元的中低价产品(53%)。


物料方面,白色K金是最多受访者看好的珠宝物料,占54%的受访者,其次是玫瑰色K金(39%)、铂金 (36%)及黄色K金 (36%)。宝石方面,钻石仍然最被看好(54%),其次是海蓝宝石 (18%)、翡翠(17%)及珍珠(15%)。


调查亦有探讨未来两年增长最为理想的市场;新兴市场方面,最多受访者看好中国内地(64%),其次为东盟(42%)、东欧(33%)与俄罗斯(33%);至于成熟市场,受访者最看好香港(55%)及西欧(55%),其次为北美(50%)及日本(40%)。 



高端首饰表现理想 内地买家积极采购

在湾仔会展举行的香港国际珠宝展上,因不同买家采购需要,珠宝展设有不同主题展区。珠宝精粹廊继续获得知名品牌参与,其中中国内地知名珠宝品牌老凤祥带来《凤之翎——灵羽》黄金瑰宝系列,其项链设计结合中华文化艺术之美及工艺技术,并首次采用创新的彩拉丝工艺,是品牌最新时尚精品杰作。其他著名品牌包括意大利GIORGIO VISCONTI及日本品牌Kuwayama等,亦有一众新参展品牌,包括香港本地的Asian Star、日本Kawamura)、俄罗斯Kabarovsky以及英国JT Jewellery Theatre等。


拥有70多年历史、香港著名的钻饰商富衡珠宝行今年是第2年在珠宝展的“珠宝精粹廊”参展,该公司采购及推广总监胡安泰表示:“这个展区云集全球最知名的珠宝公司,是展出珍罕珠宝和接触高端客户的理想平台。今年买家人流较去年理想,成功吸引中国内地、台湾和美国的买家垂询。单在展览首天,我们已售出总值港币逾100万元的钻饰。”


广州市优娜珠宝首饰主力通过第三方电子销售平台如亚马逊和天猫销售天然宝石和首饰,客户包括中国内地和世界各地的买家,该公司行政总裁刘文辉表示:“公司每年都会在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采购,今年我们主力采购摩根石、海蓝宝、坦桑石、红宝石以及祖母绿。我们正与旧有供应商洽谈,采购金额约100至200万美元。同时我们正在物色新的红宝石和祖母绿供应商,期望在展会上采购总值约400万美元的产品。”


首次邀请日本成伙伴国家  新增“珠宝创艺廊”呈献大湾区文化艺术


周启良认为:“贸发局两大珠宝展汇聚百川,网罗世界各地优质珠宝首饰及原材料,为业界提供一站式推广及采购平台,促使世界各地买家首选香港作为珠宝贸易和采购中心,尽管面对不稳经济,也能协助业界迎难以上。”


据了解,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和驻港日本总领事馆的支持下,大会与日本真珠输出组合及日本真珠振兴会合作,首次邀请日本成为展会的伙伴国家,带来极为优质的珠宝;周启良指出,日本的珠宝,特别是珍珠产品,一向深受市场欢迎。日本真珠输出组合及日本真珠振兴会在珠宝展与钻石、宝石及珍珠展分别设立“日本珍珠首饰馆”及“日本珍珠馆”,共带来约130家展商,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推广日本养殖珍珠。除了常见的珍珠精品首饰,他们更为展会带来稀有的蓝珍珠(Tsushima Blue)和绿珍珠(Tsushima Green),让业界进一步了解日本珍品,探索潜在的新商机。


据了解,此届珠宝展有不少新增展馆,包括由亚太区创作师协会在珠宝展首度设立的“珠宝创艺廊”,带来多个香港及中国内地设计师的珠宝设计,特别为环球买家呈献大湾区内文化艺术、创意精品;此外,其他新兴市场包括墨西哥及印度尼西亚更新设立地区展馆,带来当地特色金银首饰;而盛产水晶的江苏东海和专门出品精致银饰的广东东莞亦首次组团参展。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及Italian Exhibition Group S.p.A.亦再度合办“T-GOLD + METS 专馆”,汇聚国际专业珠宝及手表制造机械、设备、技术和零件的参展商。其他地区展馆包括法国、德国、以色列、意大利、秘鲁、葡萄牙、泰国、土耳其、英国,以及美国等。


主办方在两展期间,举办了多场活动,包括“珠宝之夜”晚宴,以及探讨珠宝科技、营销策略,以至品质鉴定的研讨会、买家论坛、珠宝汇演及交流酒会等,促进业界更好地交流。( 刘书兰 )

 

 

关键字 
第14版:文化/会展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