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四会玉器文化小镇入选广东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9-5 10:03:19  byszk

      本报讯  8月28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新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名单,其中,四会的玉器文化小镇入选。
      四会玉器产业发展历史悠久,目前已形成了产、供、销、服务一体化的完整产业体系,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翡翠玉器加工销售集散地和广东最大的翡翠玉器批发市场,荣获“中国玉器之乡”、“中华翡翠加工基地”、“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等荣誉。

      中国(四会)玉器文化特色小镇位于四会东城街道辖区内,主要是依托四会原有的良好玉器产业发展基础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融合优美的绿色生态环境,通过政府的引导及企业的积极参与,将其打造成为宜产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创新聚集地。
      中国(四会)玉器文化特色小镇产业特色突出、优势明显,“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发展基础厚实,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示范具有较强代表性。小镇发展定位为国际翡翠玉器商贸交易中心、中国高端玉器创作基地、广东省玉器展示交流平台、绿色低碳的玉文化特色小镇。到2020年,特色小镇以玉文化为核心的主导产业产值达到30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4.1%。将新聚集创新企业约1000家、创新中高级人才约2万人。建成4A景区,预计年税收收入达800万元,年接待游人达50万人次以上,年旅游总收入达1亿元。
      与玉器产业特色相呼应,小镇以“翡翠项链”为特色空间意向,依托山水基底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绿化体系,强化绿色公共空间、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设施的融合布置,打造玉器产业特色与城市景观交融的玉器文化特色小镇。
      一是以山为珠,打造翡翠中央公园、翡翠艺韵公园、非遗文化公园、翡翠电商公园、翡翠企业公园、翡翠休憩公园、翡翠江心公园等七大“翡翠主题公园”,营造城市公共活动中心。
      二是以水为带,构建“项链”形多样化绿道,打造滨水休闲景观走廊。
      三是加强生态、文化、休闲和公共服务等功能复合,打造城市公共空间,主要打造一个玉器小镇客厅,建设玉器文创服务中心、玉器交易服务中心、玉器商务会展中心、玉器加工服务中心、玉文化体验服务中心等五个组团服务中心;建设一批社区服务中心。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