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共推黄金市场全生态链的快速发展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9-14 15:56:34  byszk

      本报讯 中国珠宝产业2017上市(准上市)公司高峰论坛9月12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以“资本创新·共享共赢”为主题,与会者围绕珠宝行业的品牌转型升级、产融结合、金融证券化进程等热门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指导,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和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论坛旨在联合珠宝行业协会、珠宝上市企业及投融资市场的力量,促进各方的深入交流与联动,帮助企业开创新的产业和业务模式,以加快黄金珠宝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共同推动黄金市场全生态链的快速发展。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德明,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洪岳,中宝协副会长毕立君,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清杰,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执行董事陈轩壁,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葱,周大生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宗文,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琪,深圳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朱新武等出席了此次论坛。

 

      探讨珠宝产业新方向
  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在论坛上指出,黄金珠宝产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速的发展下逐渐累积了低端产能过剩、经营模式单一、产品同质化严重、创意设计不足、资金需求大等问题,进入了全行业调整期、转型升级空间期。面对珠宝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左金平表示,罗湖区政府未来也将不遗余力支持辖区黄金珠宝企业加强与资本市场对接,助推珠宝行业企业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把握好中央实施供给侧改革的机遇,充分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加快珠宝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加速把整个黄金珠宝产业发展壮大,为我国金融市场提供更加优质的上市资源,使国家实体经济得到更大的提升。
      “全球最大的企业几乎都是通过兼并收购发展起来的,对于行业内的并购,珠宝行业也没有理由回避。”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清杰如是说。珠宝行业资本化程度较低的问题,历来备受行业人士的关注。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珠宝业14家零售类上市公司共营收517.12亿元,同比增长23.77%;利润总和为56.69亿元,同比增长5.15%。而2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017年上半年利润总额为3.4亿元,同比增长49.11%。

      聚焦行业新机遇 产融结合助发展
      纵观中国黄金珠宝行业的发展历程,全产业前几年飞速发展,早已进入了规模化、集聚化和品牌化发展的“快车道”。然而黄金珠宝行业作为资本密集型产业,仅仅靠企业自身积累难以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实现快速发展。为了谋求更长远的发展机遇,珠宝企业纷纷将目光投向资本市场,在珠宝圈中掀起了一股对接资本市场的热潮。
      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曾有金融机构分析称,在珠宝产业新常态的发展环境中,黄金珠宝行业的产融结合将有助于产业各方的优势互补,黄金珠宝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相互依存、相互促进,能够产生互动螺旋式效应,加强产业内的协同运作,有利于黄金珠宝企业规避部分风险,提高竞争优势和管理水平,驱动企业经营模式创新,为整个珠宝行业带来发展整合的提速,并形成强大的制造产能,造就出更多多元经营、跨界发展、多行业渗透的综合性企业。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葱在论坛上指出,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在过去发展中的确沉积了产品创新不足、资本结构问题、经营模式单一等问题,导致行业至今仍未诞生市值千亿的珠宝企业,但在这个年终端销售额高达5000亿以上的中国黄金珠宝市场中,种种问题的背后实际也蕴藏着无限的机遇。在钟葱看来,未来十年是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企业间应当强强联手,协同作战,共同把中国珠宝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出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发出强有力声量的珠宝品牌,通过黄金珠宝这一艺术载体,将中国优秀文化更好地传递出去。他表示,金一正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乐于与各个优秀企业携手合作,协同发展。他期望能够通过这次论坛,加强与各方企业的交流合作,日后在千变万化的市场浪潮中,多方携手并进,一同将中国珠宝产业推向更为稳健、光明的上升轨道。
      在随后两场圆桌讨论环节中,中宝协领导、各上市(准上市)企业负责人等嘉宾围绕珠宝企业如何参与“一带一路”战略、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消费升级、应对企业并购、跨界并购、跨境并购的机遇与挑战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不仅为中国珠宝优质上市企业提供了与区域内机构投资者直接、高效的交流平台,也帮助在场的行业人士获取更多最新资讯,了解行业时下最新的发展方向、机遇和挑战,期待主办方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促进同业间的强强联手,提升珠宝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助力越来越多的中国珠宝企业发展壮大,走出国门,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


(晓舟)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