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广州实现毛坯钻石保税交易直通加工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9-28 13:32:49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9月21日,广州钻石交易中心会员企业一批保税交易后的毛坯钻石经海关和检验检疫机构查验后快速放行,转往番禺的加工厂进行切割打磨,高效顺利地完成了保税交易转加工贸易的流程手续,为中国钻石企业直接参与国际交易、对接国内市场提供了创新之路,使广州朝着新型国际钻石资源配置中心又迈出坚实一步。
      该批毛坯钻石是由一家比利时供应商以空运方式运抵广钻中心进行保税展示后,广钻中心一家国内综合类会员企业以国际保税交易的方式进行采购。该会员企业在广钻中心平台上完成货物交收和资金结算流程后,货物随即通过海关和检验检疫的查验,放行转往广钻中心另一家综合类会员企业——广州柏志钻石有限公司进行加工。自此,中国内地的企业直接从国际市场进行采购并在家门口进行自主加工的创新之路终于走通了!
      上述业务创新,得到了各级政府以及海关、检验检疫和外汇管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广钻中心创新业务模式,为国内钻石行业对接国际市场开辟出一条崭新道路,解决了过去国内钻石行业企业只能通过境外公司采购毛坯钻石并在境外办理委托加工的难题,有效控制过去在货物所有权、资金等方面潜在的风险,并大大降低额外的物流保险和手续费用等交易及运作成本;此外,广钻中心充分发挥以广州为核心地区的钻石加工产业聚集优势,对接优秀的钻石加工企业以及鉴定评估、供应链金融、分析设计、市场营销等机构,为参与国际钻石交易的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生态系统服务。
      业内人士评价,这是我国内地首批真正意义上由国内钻石企业直接参与的毛坯钻石保税交易并直接转加工贸易的业务,解决了中国企业国际采购和家门口加工的实际需要,将对产业转型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此举对接国内企业活力,对标国际实践,更可对话未来国际原材料和成品的双向交易业务发展。《中国日报》评价说,此举“撬动了市场新需求,毛坯钻石进出口贸易新格局正式开启。国内钻石贸易和生产企业不仅可以成为国际毛坯钻石市场上的直接参与者,还能够有效地把握供给端的主动性,推动实现从参与到主导国际市场、从集聚到配置区域资源的转变。”
      作为国际化钻石交易平台,广州钻石交易中心推出一系列的交易服务产品,为钻石行业优化供应链各环节的流程。通过“快汇钻”产品为国内企业实现了上游产业链的参与权,真正实现买卖双方的直接交易,以高效、快捷、安全、合法的外汇支付解决长期困扰国内企业无法参与国际毛坯钻石一手交易的困难;“精工钻”产品则为国内企业搭建了无缝连接毛坯钻石采购和后续转加工的桥梁,大幅减少了货物的周转流程和手续,降低物流、通关等成本,提高货物的使用效率。
      广钻中心积极整合平台资源,探索钻石贸易便利化措施,致力于为广大钻石企业提供毛坯钻石的进出口通关、采购付汇、转加工、内销、金融支持等全流程服务,链接国内强大内需市场及国际一手货源。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