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首届“山下湖杯”大学生珍珠首饰设计大赛启动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11-16 13:11:09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11月9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诸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山下湖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珍珠首饰设计大赛在2017中国国际珠宝展期间正式启动。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德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洪岳、中共诸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方乐一起按下启动球。

      本次大赛以在校设计专业的学生为主要参加对象,旨在通过引导大学生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提升珍珠设计内涵,弘扬中国珍珠文化,支持珍珠产业迈向全球珠宝价值链高端。发布会上,主办方领导、高校代表纷纷就赛事表达了热情期许。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创·美”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新基因,鼓励大学生勇立湖头,敢于创新,敢于尝试,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和企业落地山下湖,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势态。本次大寒以珍珠为设计材料,对从事珠宝设计的大学生,也是一个了解和认识珍珠魅力的过程,既有助于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又能大大提高珍珠的附加值,真正贴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现珍珠之美”的大赛主题。“经过多年的发展山下湖珍珠产业已夯实了产业基础,挖掘珍珠首饰的文化内涵是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此次创业创新珍珠大赛的举办正是其有力抓手。”史洪岳在致辞中说。宣方乐在致辞中介绍,今年,诸暨以山下湖珍珠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珍珠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珠光宝气"美丽产业,产业规模集聚效应明显,龙头企业实力增强,产业带动能力提升。目前,诸暨珍珠产业正在向生态化、高瑞化、国际化迈进。宣方乐表示,举办此次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珍珠首饰设计大赛,目的是传承与发展珍珠文化,展示诸暨珍珠产业转型升级成果,全面助推珍珠小镇建设,提升诸暨珍珠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珍珠产业的发展需要个性与融合,需要标新与立异,需要互通与互鉴。我们希望以大赛为契机,启迪思想、聚集人才、激荡智慧,增加珍珠首饰设计附加值、提高珍珠品位、提升品牌应,为诸暨珍珠产业注入新活力。”中央美术学院首饰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刘骁代表高校表示,大赛在帮助大学生挖掘珍珠魅力同时,还将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热情,并提供院校与行业互动,探索合作机会。院校希望能协同行业力量,提升珍珠设计内涵,通过设计提升珍珠首饰在终端零售市场和消费者中的影响,推动中国珍珠产业发展;期待政府能在政策方面为大学生和首饰设计者创业创新提供支持。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为鼓励大学生来诸暨山下湖创业,大赛共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异形珍珠设计奖1名以及优秀奖20名,优秀指导奖若干名;此外,诸暨市人民政府还专门为本次大赛的获奖者来山下湖创业提供减免租金税收、检测补贴、电商创业贷款等多项优惠政策。特别是对国家、省“千人计划”和绍兴“330海外英才计划”等人才来山下湖镇创业的,实行“一事一议”的特殊奖励政策。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