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地球的秘密》全民科普大会12月走进深圳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11-24 8:52:30  byszk

      本报讯 “今年12月,深圳将上演《地球的秘密》全民科普大会。这将是一次地球知识全面解析,将向深圳市民免费开放矿物晶体、化石、陨石、珠宝玉石大集合的《石头记》。”记者日前从“中国(深圳)国际矿物珠宝展”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深圳)国际矿物珠宝展”将于12月1日至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全球著名矿物晶体学者郭周平教授、化石专家单华春女士、华测地质专家张珠福博士、桂林观赏石协会陈实会长及华巨臣展览珠宝项目负责人陈琼在发布会上,全面解读展会精彩内容,呼吁认识地球、环保生活。


      矿晶上演博物馆级大集合
      郭周平教授解释说,类似的全球矿物界大交流,每年只在美国图桑和德国幕尼黑可以看到。国际上对矿物界在中国的交流兴趣十分浓厚,因此本次展出有大量国际藏家手中的珍藏首次在中国亮相,数十位国际知名专家首次携带极品馆藏共同亮相。
      郭周平教授形象的比喻道,我们平常要了解地球矿物质的神奇之处,只能通过参观博物馆的收藏才能近距离接近神秘世界,已让大家叹为观止,而这次是博物馆的集合,相当于一次看全世界上各个博物馆。


      天外来客揭开神秘面纱
      还记得今年中秋那天,一团蓝色火焰自宇宙呼啸而来,落入云南境内。据说数以万计的陨石爱好者奔赴云南寻宝,甚至动用无人机和各种感应仪器,至今仍毫无音信。甚至有人在网上挂出两万元一克的天价悬赏,这足以说明人们对天外来客的热情。
      三十多年前,一颗硕大的陨石砸在美国一辆价值500美金的旧车上,人们争相出价收藏,陨石被切割成片高价出售,为车主创造了数万美金的收入。还有深陷车体的部分无法切割,连同车体本身几经易手,辗转无数藏家之手。这次深圳市民就可以在现场看到这件天人之作的艺术品,带给你无限的想象空间。
     另外,人们还会在展会上看到高纯度金属质陨石,其纯度甚至是地球上无法制造出来的,这更增一层神秘。


      稀有化石,解秘恐龙时代
      史前化石的展出又是本次展会一大特色。恐龙时代是怎样的地球状态?我们只能通过科普资料和参观化石资料去获取。化石的展出,让我们更多一层几万年前地球的繁华丰茂和食物链组成。形形色色的古动植物将娓娓道来遥远的地球话题。
      专家单华春女士指出,我们只能在科幻电影中看到巨型恐龙统治世界,但有几人知道恐龙时代就像今天的人类一样。人类有黄皮肤、黑皮肤、白皮肤,有非洲裔、美洲裔、亚洲裔之分,恐龙也是有的。科考证明,属于今天中国领域的恐龙种类就达到256种之多,科技正在根据科考结果进行复原其形态。本次展会上就将揭开中国龙之面纱。


      万件珠宝,精彩纷呈
      本次展会得到中国台湾得宝传家展团、中国香港玉石展团、深圳展团、韩国设计师展团、斯里兰卡宝石展团等组织规模参展。展品涉及翡翠、和田玉、绿松石、玛瑙、彩色宝石、水晶、珍珠、琥珀密腊等源头企业参展,去掉中间商环节,带来更多实惠给到时尚的深圳消费者。


      科普教育,意义深
      展会上,组委会特别组织《地球的秘密》科普大会,免费对学校和家庭开放,并配备有着学术与实际研究的数十名专家进行科普公开教学传播。
      当然除了这些科普类活动,还有每天的珠宝名模走秀,为珠宝流行品牌发布新品增光添彩。组委会还引进合作在现场举办“2017世界小姐总决赛“,传统服装玉石配饰秀等活动。
      地质、自然类博物馆齐聚深圳
      除了科普的社会意义,组委会致力打造深圳矿物珠宝展为专业交流平台,邀请全国数十家地质、自然类博物馆齐聚深圳进行交流,畅谈矿物科学与文化,交流全球矿物行业热点,交流地质科研成果,交流博物馆科普经验。这次交流大会,将推进全国和地博物馆对市民,特别是基础教育的科普效率及方法。我们相信这样的大会将激起人们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更深层理解。
     组委会负责人陈琼在发布会最后动情的说:自从接触了矿物晶体、陨石、化石以来,让我再次坚定我深深信仰的宇宙哲学。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我一定要把科普做好,让深圳人先睹为快。
      据悉,本次展会由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桂林市观赏石协会、广东省观赏石协会、深圳华测检测认证集团矿物珠宝实验室等机构主办。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