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吴峰华董事长入选“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候选人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12-28 12:28:36  byszk

      本报讯  晓霞报道:近日,由光明日报主办的“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目前已确定100名候选人名单,深圳市大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ttf高级定制珠宝)董事长吴峰华入选。这是该推选活动举办五年来,中国珠宝首饰行业首次入选。为此,吴峰华成为“珠宝首饰行业中国文化第一人”。
      据悉,100名候选人,涉及文化艺术、广电影视、新闻出版、文化科技、创意设计、文化旅游、文化金融等文化产业的多个领域。吴峰华入选100名候选人,离不开吴峰华以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为己任,引领中华珠宝设计冲击世界顶峰的决心与坚持。

 

      中国生肖文化、翡翠文化现代化成果展示
      2017年2月8日,由吴峰华策划的“欢乐春节?中国风格——ttf 2017巴黎中国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揭幕。
      作为2017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收官展览,也是中国生肖文化、翡翠文化现代化的成果展示,吸引了西方艺术界的高度关注,同时获得国家文化部高度重视,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联袂推动。
法国国际巨星苏菲?玛索佩戴ttf高级定制珠宝《玉兰花开》出席此次展览开幕礼,与中国驻法大使翟隽等共同为活动剪彩。
      在中央及地方政府强大的政策扶持,苏菲?玛索等西方社会精英的站台,吉美博物馆前馆长、法兰西院士等西方文化名人的认可下,令一场以生肖为主题的珠宝首饰的呈现,演变为中国文化和价值观的西方集体共识的启蒙;令一次中国翡翠珠宝的现代化成果的展示,演变为关涉中国哲学观点和艺术理论的学术研讨会;令一个收官2017“欢乐春节”三千多场活动的展览,演变为一场攸关中华文化复兴的标志性事件。
      回首2002年,吴峰华来到“设计之都”深圳,创立高级定制珠宝品牌ttf Haute Joaillerie,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当代性研究。2008年,吴峰华正式提出“东方文化的当代艺术展现”的设计理念,并坚持贯彻,延续至今。在吴峰华的领导下,ttf屡创佳绩,并于2013年底将品牌总部落户法国巴黎。设立在巴黎和平大街的ttf高级珠宝全球首家旗舰店即将面世。

      开启翡翠高级定制国际化的新时代
      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转变以及中国美学风格珠宝首饰研究方面,吴峰华造诣颇深。其中,成绩最为瞩目的无疑是中国传统翡翠首饰的设计。历经十余年沉淀,ttf已成为一个让Cartier主动放弃翡翠高级定制能够在世界舞台上用中国美学与国际顶尖高级珠宝品牌对话、竞争的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原创设计和高级定制珠宝品牌。
      在“东方文化的当代艺术展现”理念的指引下,ttf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将中国传统翡翠、白玉雕刻艺术糅合法国高级珠宝的金属与宝石镶嵌工艺,开创高级定制珠宝全新艺术表现形式,在世界范围内改变了传统翡翠的面貌,开启了翡翠高级定制国际化的新时代。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ttf高级定制珠宝将极致的珠宝工艺、高度的艺术性和鲜明的东方美学风格融合为一体,在国际著名影星Sophie Marceau苏菲·玛索、Juliette Binoche朱丽叶·比诺什的完美演绎下,翡翠这一极具东方魅力的珠宝实现了巨大的突破,从华人圈子跃升至国际视野,被世界所接受、所喜爱。

      推广中国传统生肖文化走向世界
      如果说翡翠是中国的,那么生肖可谓中国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推广中国生肖文化,是吴峰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又一发力点。
      2010年,ttf举办首届生肖首饰设计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生肖首饰设计是将中国传统文化以现代性的形式推向国际,实现了中国生肖首饰从民俗化向国际精英化转变,打开了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大门。ttf生肖首饰被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杂志誉为:“国家文化名片”。
      不论是马年的《Tree&Horse 树与马》、羊年的《领头羊》还是鸡年的《法兰西雄鸡》,都是从ttf生肖首饰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皆完美地实现了中国传统生肖文化当代性、国际化的使命,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就此而言,在吴峰华持之以恒的推动下,中国生肖文化通过生肖首饰的艺术表现方式被西方精英阶层所接受与欣赏。

      在西方钻戒首饰领域探索中国美学

      此外,如何在传统西方钻戒首饰设计领域里植入中国美学理念?吴峰华思考良久并做出开创性的探索。
      2016年,ttf携手HRD Antwerp举办首届克拉钻戒国际首饰设计大赛,对中国式美学钻戒设计这一课题进行探索与研究。在西方传统的钻戒领域,ttf首次植入中国美学的概念,意在寻求属于中国的钻戒美学,借由西方钻戒这一载体来推广中国美学。
      东方文化传承是ttf高级定制珠宝的灵魂。吴峰华为此在探索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性以及创新性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取得了突破性的创新,令整个欧洲刮目相看。吴峰华十年如一日般坚持不懈地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使得中国美学风格珠宝得以成立和发展。吴峰华无疑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先行者与创造者。
      在中国文化复兴的浪潮中,吴峰华引领下的ttf已经站在了潮头,成为这个时代的引领者。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