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第六届矿博会5月18日在郴州举办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8-4-26 15:25:36  byszk

      本报讯 4月20日,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金展珠宝广场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在会议上宣布,第六届矿博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湖南省郴州市举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国土资源部科技外事司原司长姜建军,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申志军以及哥伦比亚驻广州总领事安德伟,巴西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威尔逊,西语国际联盟主席法兰·古兹曼等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国土资源部科技外事司原司长姜建军,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申志军


      黎咸兴在发言中向与会者介绍了第六届矿博会的情况,他说,矿博会作为全球第三,亚洲第一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会,从 2013 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五届,呈现出“国际化合作不断深化、专业化水平大幅提升、品牌化建设持续加强、标准化管理规范有序、市场化进程加速开放、产业化步伐稳步推进”六大特点,影响力直追美国图森展和德国慕尼黑矿物宝石展,为中国的珠宝产业和矿物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部分外国使节出席新闻发布会


      黎咸兴介绍说,本届矿博会参展企业1000余家,其中国内参展企业650多家,还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350多家;核心展馆会展中心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共设2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为国际矿物晶体区、国宝级精品矿物宝石展示区、精品珠宝玉石区、矿物化石区、国内矿物晶体区、观赏石区、工艺品区等,是参展企业最多、展览面积最大的一届。同时一大批国际顶级矿物宝石藏品也将在展会上亮相,如中国发现的世界上体积最大、单晶最大、质量最好的菱锰矿“中国皇帝”将首次在国宝级精品矿物宝石区展示。


      据了解,去年举办的第五届矿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52个国家33.6万人次观展,交易金额达到19.3亿元。签约5个框架协议和29个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253.83亿元。目前矿博会已成为湖南省对外宣传的窗口、招商推介的平台、引擎与载体,为促进湖南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志仁在发言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郴州的情况,本届矿博会将继续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标准化、市场化、产业化”的办展方针。当谈到为何选择在深圳金展珠宝广场举行第六届矿博会新闻发布会时,刘志仁说,因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也是中国珠宝和宝石行业领域的前沿、世界著名的“设计之都”,是国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重要支点。作为湖南的“南大门”郴州,对接粤港澳的“桥头堡”深圳,以此为平台和纽带,在产业建设、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对接“一带一路”,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等方面,形成有效互补,互相推动。


      业内人士指出,金展珠宝广场作为一站式综合珠宝产业平台,荣获了全国诚信示范市场、消费者信得过品牌、深圳市诚信市场先进单位多项荣誉称号。金展珠宝广场一直秉承着服务水贝、服务深圳、服务中国乃至世界珠宝的格局与理念,构筑联结中国珠宝及世界珠宝的桥梁,为更多品牌提供优质发展平台,坚持着“将深圳珠宝、中国珠宝推向世界”的信念,在博物馆建设方面不遗余力,打造全球珠宝产业大数据库,实现“世界的珠宝,珠宝的世界”宏伟愿景。此次在金展成功举办矿博会新闻发布会,希望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与深圳珠宝产业基地强强联手,助力第六届矿博会取得更好成绩。

(晓舟)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