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揭示2018年珠宝趋势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8-6-29 12:51:07  byszk

      本报讯  在2018香港国际珠宝展和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和珍珠展举行期间,香港贸发局在会场以问卷形式访问了1269名买家及参展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K金依然是最受欢迎的贵重金属,当中玫瑰色K金及白色K金最受青睐。此外,铂金的受欢迎程度料会大增。
       受访者认为,今年钻石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宝石。以钻石的4C等级来说,预料最受欢迎的是1克拉、无色、圆型切割及高净度(无瑕至极轻微瑕级二级)的钻石。除钻石外,预期翡翠及海蓝宝石也是2018年大受欢迎的宝石。

       最受欢迎的贵重金属及宝石
       大部分受访者预期,2018年K金依然是最受欢迎的贵重金属。45%认为玫瑰金是消费者首选,另分别有37%及32%预期,白金及黄金最受消费者欢迎。铂金的受欢迎程度已超越黄色K金,37%受访者认为铂金是消费者首选。除了白色K金外,预期各类贵重金属的受欢迎程度都较2017年为高。
       2018年,钻石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宝石,获61%受访者垂青(较去年上升20个百分点)。2018年,选择翡翠、海蓝宝石、珍珠、黄晶及紫水晶的受访者比例都有所上升;不过,选择红宝石及琥珀的受访者比例则稍微减少。
       大部分受访者(75%)表示,2018年A货翡翠仍是最受欢迎的翡翠类型。不过,珍珠贸易商的意见不一,其中37%受访者认为南洋珍珠最受欢迎,30%选择日本养珠,另有20%则选择淡水珍珠。

 

       钻石趋势
       钻石首饰设计方面,47%受访者认为单钻加碎钻是2018年最受欢迎的款式,占受访者比例较单钻为高。在2017年的调查,单钻最受欢迎,但今年仅获35%受访者垂青。钻石首饰镶法方面,爪镶依然最受欢迎,持这意见的受访者比例由去年的27%反弹至今年的36%,其后是无边镶、微镶及迫镶,但迫镶所占的受访者比例明显减少。
       钻石的重量方面,今年1克拉仍然最受欢迎,远远抛离其他卡数的钻石,其次是50至99分。其他克拉数钻石的受欢迎程度明显下降,可见今年更多消费者偏爱上述两种卡数的钻石。
       至于钻石的颜色,受访者同样有两大偏好。与去年比较,无色钻石及白色钻石获更多受访者支持,增幅显着。
       钻石切割方法方面,2018年贸易商依然偏爱圆型切割钻石。不过,看好心型及鹅蛋型切割钻石的受访者比例较去年有所增加,而其他各类切割方式,获受访者选择的比例都有所减少。
       净度方面,70%受访者预期,2018年高净度(无瑕 - 极轻微瑕级二级)最受欢迎,而选择中净度(轻微瑕一级 - 微瑕一级)的受访者比例却下跌差不多一半。

 

       受访者资料
       481名参展商:38%来自中国香港,40%来自亚洲(香港除外),22%来自世界其他地区。
       788名买家:主要市场是中国内地(57%)、香港(44%)、亚洲(中国香港及内地除外)(43%)、西欧(21%)及北美洲(18%)。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