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宝玉石周刊》2018年第34期“行业头条”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8-10-18 10:52:06  byszk

十一黄金周期间,金银珠宝销售红火

    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4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9.5%。黄金周期间,各地金银珠宝、时尚服饰、汽车等商品销售红火。
    记者从山东、河南、广州等重点商贸企业的销售数据观察到,黄金珠宝均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其中,广州东山百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金周7天东山百货销售表现最好的是黄金,升幅超12%,其中东山店投资金条同比狂升8倍多。”而摩登百货在今年黄金周同样迎来了黄金销售数据的上扬,其中黄金的销售额同比上升30%。”


“黄金帝国”风光不再 南非金矿产业正在走向末路

    储备耗尽,基建老化,南非,这个曾经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正以一种不可逆转的疲态走向末路。自2007年开始,伴随着产量近乎腰斩和从业人员骤减三分之一,南非已经从第一黄金产量国的宝座上跌落至当前第八。与全球平均水平相比,不断飙升的开采成本和人员伤亡率都使得这个“黄金帝国”风光不复往昔。更糟糕的是,包括世界第三大黄金生产商AngloGold Ashanti Ltd.在内的公司正在将业务从南非转移,逃离南非正在进行时。
根据Minerals Council South Africa数据显示,从去年开始,南非75%的黄金矿厂已不再盈利。

CIBJO报告引用了珍珠贸易的可持续性努力


    世界珠宝联合会(CIBJO)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突出了珍珠产业对保护海洋环境的不断增长的承诺。珍珠委员会特别报告由行业资深人士Kenneth Scarratt领导的CIBJO珍珠委员会编写,重点关注珍珠养殖者为制定海洋保护标准所做的不懈努力。


澳大利亚发现世界级罕见大金矿


    近日,加拿大矿业公司RNC Minerals在西澳大利亚发现了罕见的金矿,四天内已开采出价值逾1500万澳元的黄金,地质学家甚至表示,“这是一个世纪才会出现一次的大发现”。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由于黄金生产量继续扩大和黄金回收再利用市场的增长,全球Q2黄金供给量相比于去年同期增长了3%。与此同时,全球黄金的需求量却在二季度进一步萎缩,其中,珠宝和各国央行买入量下降明显。而矿业咨询公司Surbiton Associates在不久前也指出,澳大利亚黄金产量达到了二十年最高水平。


波兰和澳大利亚买入黄金应对房地产泡沫破灭


    随着澳洲房地产泡沫继续破灭,规避风险的投资者正积累实物黄金和白银作为对冲和保险。波兰中央银行在7月份购买了2吨黄金之后,8月份继续增加黄金储备,又购买了7吨以上的黄金。

1月至8月,香港珠宝出口增长18.4%

    香港政府统计处最新数据显示,香港珠宝,金匠和银器的出口量从1月到8月同比增长18.4%,达到239亿美元。政府数据进一步显示,仅在8月份,这一数字就增长了26.1%,达到42亿美元。今年前8个月珠宝进口同样增长8.8%,8月份增长44.9%。
    据该部门称,8月份香港的商品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13.1%和16.4%。政府发言人将这一增长归因于全球经济持续改善,并表示对包括中国大陆和美国在内的多个主要市场的出口均录得显着增长。
    然而,可能很快就会感受到美中贸易战对香港出口的影响。发言人进一步评论说:“「如果贸易冲突进一步升级,全球经济和香港的出口将面临显着的下行压力。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


台湾珠宝文化节亮相天津

    10月1日至5日,首届台湾珠宝文化节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来自台湾的40多家珠宝企业、多位设计名家携带百余件台湾特色珠宝作品组团亮相,此次展出的彩色宝石、翡翠、祖母绿、七彩釉、七彩玉等带有浓郁台湾设计特色的珠宝作品受到了市民关注。此外,还有一批“中国风”珠宝设计作品亮相,令人眼前一亮。除珠宝展外,一批特色生活文创商品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展示与交易,独特的设计感让市民大饱眼福。


苏富比中国艺术品2018年秋季拍卖举行

    10月3日,香港苏富比中国艺术品2018年秋季拍卖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两件清乾隆瓷器各以逾亿港元拍出,成交价格分别为1.49亿和1.69亿港元。其中乾隆洋透雕夹层玲珑尊以4000万港元起拍,经5位藏家竞价争夺,最终以1.49亿港元成交,超越拍前估价三倍。
    据介绍,乾隆洋彩透雕夹层玲珑尊曾著录于1905年纽约山中商会图录,自1924年纳入日本私人收藏近一个世纪。该尊颈上黄地锦上添花,洋溢洛可可风格,四面浮雕开光,各缀双鱼,从外瓶镂空夔龙纹,可窥内瓶青花缠枝花卉。此尊为御窑督陶官唐英所制,与2010年以4300万英镑落槌的乾隆洋彩玲珑尊成对。

首届丝绸之路玉石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新疆开幕

    10月3日,首届丝绸之路玉石文化产业博览会暨首届女娲杯丝绸之路玉石文化学术论坛、首届新疆金丝玉文化节,在新疆乌鲁木齐红光山国际会展中心华彩开幕。
    博览会当天,围绕“金丝玉鉴定鉴赏、收藏投资、工艺创作、品牌发展、保护区、非遗项目、西域玉雕、文化旅游产业的开发大计”等主题进行的“女娲杯丝绸之路玉石文化学术论坛”就成了玉石收藏爱好者和参展客商、观展游客们关注的一大亮点。

第12届西安珠宝展即将开幕


    10月18至21日,第12届西安珠宝展即将举行,本届展览面积10000㎡,设国际展位450个,划分精品特装区、翡翠区、和田玉区、珍珠&水晶区、钻石&彩宝区、金银&珊瑚&琥珀饰品区、臻品珠宝拍卖区七大展区,强力集合了来自韩国、斯里兰卡、波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广东、云南、湖北、河南、广西、浙江、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珠宝商参展。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