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大美如玉 匠心传承-“仵氏百年玉雕展”走进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9-4-28 15:40:01  bys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 4月26日上午,“大美如玉 匠心传承-------无本相仵氏百年玉雕展”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国艺国粹馆拉开帷幕。此次玉雕精品展展示了河南南阳仵氏玉雕传人仵子辉和仵海洲的玉雕作品。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中国文化的典型代表玉文化完美融合,相得益彰,再次凸显了玉文化博大精深的艺术魅力。展览吸引了来自各地的玉文化爱好者和现场观众,他们对玉雕大师的精湛技艺和独特创意高度赞叹。
 
 
和风习习,琴声悠悠。展馆外,北师大南音艺术团轻柔悦耳的琴声,引观众进入了艺术与文化的双重盛宴之中。观众在清悦的音乐声中,欣赏一方方美玉,是在一种惬意的享受,纷纷拍照留念。很多来此游玩的外国友人也循声而来,领略中国传统玉文化的魅力,不时发出由衷的赞叹:very good!
 
 
 
 
此次展览由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文华阁书画院主办,北京公元九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仵氏百年协办。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仵子辉先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镇平玉雕)传承人仵海洲大师、中国地质大学何雪梅教授等业内专家、学者等数十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仵海洲大师、何雪梅教授以及承办方北京公元九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纪昱安先生分别致辞。他们从不同视角诠释了仵氏玉雕世家的工匠精神、中国玉文化的渊源历史,以及传统文化的年轻魅力。
 
 
仵海洲大师在致辞中说,他作为仵氏玉雕的第四代传人,自幼受到父辈的耳濡目染,对玉石有很深厚的感情,前辈的很多玉雕技艺以深入到自己的脑海里,对以后从事玉雕事业影响颇深。他表示,一定要不负前辈厚望,潜心雕琢,精益求精,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具有新时代文化特色的玉雕作品,把传统玉雕文化与现代文化完美结合,使传统玉雕文化绽放出时代的光华。让仵氏玉雕代代传承,步步高升。
 
 
何雪梅教授从玉文化的角度对仵氏玉雕评价,并对中国玉石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何雪梅认为,在华夏文明史上,玉石文化无处不见,“君子以佩玉为美”,“金玉满堂”,“金口玉言”,“冰清玉洁”“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等佳句名诗,都体现玉在人们文化生活中的地位。从玉文化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方面来讲,玉石产业有很大发展潜力。
 
孔庙国子监始建于元代(公元1287年),是中华文化的圣殿。北京孔庙是元明清三代皇家祭孔及演习礼乐的重要场所。北京国子监是元明清三代的最高学府(兼具管理国家教育职能),也是皇帝临雍讲学及进士释褐簪花的重要场所。
本次展览到28日结束。活动期间通过仵氏百年玉雕展展出、文化体验、南音传统音乐展演、玉文化交流研讨等活动,大大增加了展览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
 
 
 
 
 
关注宝玉石周刊公众号,了解更多珠宝资讯!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