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深圳研发基地签约落地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9-5-21 11:50:11  bys
本网讯 八方来仪耀鹏城、文博盛会结硕果!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本次文博会的签约合作项目之一,在18日下午举行的“故宫文创产业发展论坛”上,作为故宫文创走向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站,故宫文化创研发交流中心在本次论坛上就在深圳设立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深圳研发基地正式签约,这标志着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深圳研发基地正式落户深圳。
 
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论坛由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主办,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深圳湖北商会珠宝行业协会协办,深圳市庆美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等承办。深圳市委原副书记,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商品牌培育委员会主席李连和,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县长石勇、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委宣传部部长高庆林、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副主任张岩,深圳市非遗保护协会主席王程太,深圳市珠宝设计师协会会长杜半、深圳市庆美珠宝董事长熊福章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湖北商会、武大楚商学院校友、深圳市湖北商会珠宝行业协会等部分企业家及从事文创产业的企业代表等应邀参加了论坛。
 
论坛现场,领导嘉宾云集
 
根据本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将依托深圳的设计人才、产业配套、会展资源、毗邻港澳和东南亚的市场区位优势等资源,与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的文创优势资源进行有效融合。双方将在文创产品的设计、研发、销售、市场推广、文化交流等相关领域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本次合作双方将通过联合开发、生产、销售的文创产品,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
 
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庄礼祥到会祝贺讲话
 
故宫文创是中国文创领域航母,从口红、日历到水果叉、输入法,一系列故宫“周边”产品让这个明年即将迎来600岁大寿的“网红”再度爆火。资料显示,故宫文创产品已经突破10000种,故宫文创产品收入在2017年就已达15亿元。
 
火遍全宇宙的故宫文创
 
据了解,2018年3月24日,山西省政府与故宫博物院在太原签署《合作框架协议》,3月25日,故宫博物院文创事业部直属机构——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正式落户山西平遥,标志着故宫正式“从馆舍天地走向大千世界”。为加快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区域持续发展,2019年3月,山西省人民政府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积极响应这一合作协议,由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牵头与深圳设计领域携手,整合双方资源、建立更加紧密的创新合作机制,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深圳研发基地的落地将促进两地文创交流合作和社会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
 
故宫文创深圳研发基地揭牌
 
当前,深圳正在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加快文化强市建设,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意之都”。深圳拥有一大批来自海内外的优秀创意人才、拥有完善的产业集群配套、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推进,深圳的文化创意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此次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与深圳设计领域的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延伸产业链,助推故宫文创“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据介绍,此次合作双方将率先从珠宝行业入手,开发具有故宫元素的文创珠宝品类,从而在跨界合作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深晋两地嘉宾领导莅临论坛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