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衡阳携手新中源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9-7-17 11:15:36  byszk

本网讯 7月8日上午,衡阳县人民政府与新中源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签约仪式在衡阳市林隐假日酒店隆重举行,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衡阳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市长邓群策,衡阳县委书记曾秀等政府领导、新中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霍炽昌、新中源集团总裁霍镰泉、新中源集团副总裁郭光辉、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沙拿利、广州市番禺区珠宝厂商会会长吴威、深圳前海禾润众拓总经理金晓谊、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及衡阳日报、衡阳市电视台、衡阳县电视台、陶城报、宝玉石周刊、寰球珠宝网等业内外媒体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衡阳国际珠宝产业新城签约仪式。

据了解,新中源集团创立于中国澳门,是一家集建材、房地产、金融投资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企业集团。2006年旗下衡利丰陶瓷正式落地衡阳县西渡经济开发区,独资建设领先的现代化陶瓷生产企业,总投入近10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就业做出了较大贡献,成为2007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湖南省新型工业化首批“双百工程”项目。


2018年李克强总理考察衡阳,明确指示衡阳应“当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领头雁”,衡阳扎实推进“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三大战略,新中源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原有陶瓷产业退城入园,提质升级到界牌陶瓷工业园区,原有陶瓷产业园区实施转型升级引入珠宝产业,打造年交易额千亿级的华中珠宝产业集聚区——衡阳国际珠宝产业新城。

政企携手  共推衡阳承接东部产业转型升级

国家十三五规划实施期间,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衡阳当好领头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建设省域副中心的历史机遇期。

活动现场,衡阳县人民政府县长孙鹏伟与新中源集团总裁霍镰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告新中源集团产业转型项目正式启动,郑建新市委书记等政府领导及霍炽昌先生、郭光辉先生、张四通先生、霍卓威先生、金晓谊女士、沙拿利先生、吴威先生、尹修华先生、俞熙玲女士、陈环先生等领导嘉宾上台共同见证历史时刻。


新中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霍炽昌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为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实现新发展,新中源集团主动出击,自我变革,及时调整产业战略,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打造百厂千店,年交易额超千亿的华中珠宝全产业集聚区。我们坚信在衡阳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新中源集团的“产业转型升级”战略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在现场获悉,新中源集团预计总投资50亿,打造衡阳国际珠宝产业新城,项目总占地面积1960亩,位于衡阳市衡阳县西渡镇,三江交汇之地,东进福建,南下两广,西抵贵州,北临长沙及长江,二小时经济圈,通达北上广深,区位优越,项目将带动投资200亿,产生税收15亿,带动就业人口4.5万,将产生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签约仪式上,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表示:近年来,衡阳市以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为目标,扎实推进振兴实体经济“3311”工程计划和工业原地倍增计划,一大批影响衡阳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而至,每个月都有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开工建设,军民融合、有色金属、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8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来势喜人,有力推动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中源集团为当地的产业振兴、劳动力就业、税收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浪潮中,衡利丰陶瓷审时度势,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推进陶瓷产业“退城入园”,加快现代化、智能化改造升级的同时,利用腾退出的空间引领珠宝企业抱团入驻,打造华中珠宝全产业集聚区,必将为新中源集团注入新的活力与动能,也必将为衡阳的经济社会尤其是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多年来,我市与新中源集团在无缝对接和真诚沟通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实现了互促共进和合作双赢。郑建新希望各位企业家不断坚定投资信心,加大在衡投资力度,大力支持衡阳建设发展。

百厂千店  打造年交易额超千亿的华中珠宝全产业集聚区

衡阳的工业基础雄厚,商贸发达,劳动力丰富,成本低,珠宝产业传统劳动密集型的属性及高金融属性产品的核心优势明显,珠宝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此次项目的产业转型,新中源集团联手深圳前海禾润众拓控股有限公司,将引入珠宝产业,抓住珠三角珠宝产业外溢契机,发展珠宝产业。

深圳前海禾润众拓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晓谊在现场致辞中谈到:“随着近几年珠宝产业的蓬勃发展,随着一线城市规划产能升级,随着国家富强,航空高铁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珠宝产业基地在三四线城市生根发芽,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渠道布控的下沉更有利于成本把控。整个中国的商业正在经历着去中心化带来的经济变革,珠宝产业也在经历着更多跨界资源整合和复牌的过程。珠宝矿产资源已不再是最大的优势,政府的支持,强大的资本实力,专业的运营团队才是产业发展的三架马车。


创新的营销模式、顶层商业价值的设计、多维度的生态链打造,将是未来珠宝产业最大的驱动力。这也就意味着在一个空白的市场,只要具备交通地理优势、用工成本优势、专业运营优势,有政策支持、有强大实力的资本支撑,有专业团队精心运营,更能成就产业的孵化落地。”


据了解,衡阳国际珠宝产业新城以珠宝全产业链为核心,珠宝文化创意为载体,重点打造珠宝智能制造、珠宝交易、珠宝博览三大板块,以全球视野,优化产业格局的泛珠宝产业集群服务城市发展,提升文化生活;以塑造珠宝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带动片区商业客流;以珠宝金融服务创新营销理念,吸引全球客商汇聚,将实现集珠宝交易博览、文旅、婚庆、金融、研学为一体化的国际化时尚产业基地。

创新驱动  中国珠宝行业发展迎来新征程
          
衡阳产业经济发展不断创新,迎来了发展的新局面。衡阳县委书记曾秀在致辞中表示,新中源集团产业转型项目将为加快全县传统产业升级注入新的动力,为现代化经济高水平发展提供新的支撑,我们将秉承帮投资者着想的理念,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让各位企业家在衡阳放心的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而即将引入的珠宝产业,在我国已经有30多年的发展历程,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超6000亿的市场零售规模,与潜在的增长空间十分巨大,珠宝首饰正在成为继住房、汽车之后中国居民的又一消费热点。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沙拿利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珠宝产业经过三十余年的快速发展,产业结构不断完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现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黄金、玉石、彩色宝石以及白银消费市场,第二大钻石消费市场,同时我们还是世界第一大珍珠生产基地。任何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扶持,衡阳各级政府对本次活动的关注充分体现了对引入珠宝产业的高度重视。

广州市番禺区珠宝厂商会会长吴威先生在致辞中谈到,以国际化视野与泛珠宝全产业链打造的衡阳国际珠宝产业新城将强势崛起,随着珠宝产业资源与生态的落地与构建,衡阳珠宝产业定将在中国珠宝产业发展历程中谱写出美丽的篇章。


此次战略签约仪式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行业协会、生产制造商、品牌商等单位纷纷发来贺信予以祝贺,衡阳珠宝产业发展大幕正式拉开,未来,随着产城融合步伐的加快推进,衡阳国际珠宝产业新城将成为一座宜商宜业宜居的新型现代化生态新城,必将为产业经济、城市建设及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成就衡阳城市新名片。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