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上海金交所:黄金没有“西价东移”
 
黄金资讯  加入时间:2017-5-15 10:10:16  byszk

      焦瑾璞认为,中国是世界上黄金销售量、需求量最大的国家,但在国际上却缺少黄金定价话语权,主要由于长期以来,全球黄金价格由以美元计价的伦敦金定盘价和纽约期货价格主导,形成了消费在东方,但定价在西方的格局。

 

      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焦瑾璞5月10日在香港出席《LME亚洲年会2017》、一个名为“亚洲黄金定价体系”的专题研讨会时表示,黄金需求正从西向东移,但还没有达到西价东移,上海金的价格影响力跟伦敦金纽约金比还有距离还要完善。
      焦瑾璞表示,全球对黄金需求人均为24克,在中国只有10克,意味着中国市场对黄金需求仍有1.4倍增长空间。中国是世界上黄金销售量、需求量最大的国家,但在国际上却缺少黄金定价话语权,主要由于长期以来,全球黄金价格由以美元计价的伦敦金定盘价和纽约期货价格主导,形成了消费在东方,但定价在西方的格局。中国黄金市场作为新兴市场的代表,在交易规模和参与广度、合约体系等方面仍有一定差距,但随着黄金市场的对外开放,人民币国际化的深度推进,中国已成为全球黄金市场的重要增长引擎和主要发展力量。
      对于港交所计划推出黄金期货,焦瑾璞认为上海及香港两个市场相互相承,可共同发展市场,共同完善市场产品及市场定价,把內地、香港、东亚打造为具竞争力的区域市场,而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展方向,正朝由现货市场朝向现货及衍生市场发展;由国内市场朝向国内国际市场发展。
      焦瑾璞指出,近年来上海黄金交易所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之下,在产品创新、渠道拓展、加强市场培育,稳步实施市场化、国际化战略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是持续推进国际化发展,其中,上海黄金交易所于2014年成立了国际板,直接面向境外投资者开放境内黄金市场,初步实现了国内黄金市场和国际黄金市场的有效联通,境外投资者可以通过开立上海自由贸易账户,使用离岸人民币直接参与交易所国际板和主板市场交易。
      最新数据显示,上海黄金交易所已有国际会员67家,截至2016年,国际板累计成交金额2.29万亿元人民币,国际板先后推出了境外结算行服务、黄金沪港通、黄金实物库存和债券充抵保证金等业务。

关键字 
黄金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