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浅述珠宝与金融
 
黄金资讯  加入时间:2018-11-1 13:50:11  byszk

    随着珠宝产业的快速发展,金融机构越来越关注到珠宝产业的重资产结构和变现能力,重视珠宝产业金融服务完善,同时珠宝企业及行业协会也积极寻求多样融资渠道。珠宝与金融联系在一起,为金融开辟出一条新的出路,为珠宝打开新的增值空间,形成一条新的产业链。
    珠宝是属于典型资金密集产业,贷款需求源源不断,珠宝商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企业规模越大,铺底存货就越多,占用的流动资金也就越多。目前业内只有周大生、老凤祥等少数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其他企业主要依赖积累的自有资金、股东增资及银行贷款来扩大生产经营。行业融资渠道单一的现状给珠宝金融的发展壮大带来广阔市场机遇。


    在互联网金融的热潮中,国内外的风投资金敏锐嗅到了中国珠宝产业链金融带来的强大资金需求。目前,国内相对成熟的珠宝金融机构大概也有近十来家。
    以珠宝Bank为例,其整合互联网、珠宝、金融等资源,根据黄金珠宝产业经营特点,开发出一套适合行业特点的金融产品,能根据企业情况量身打造适合企业的借款、借金服务;同时,运用产业和金融两方面的技术手段,不断迭代优化风险控制系统,切实推动了金融与黄金珠宝行业的良性互动。
    例如珠宝魔方,为珠宝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产品信息化交易和融资支撑服务的开放性应用系统平台,是一个珠宝供应链B2B交易与融资平台。在提供商品展示、商品销售、采购管理、订单管理、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等一系列基本功能的基础上,为珠宝上下游企业提供多方融资金融服务。对于暂缺资金周转的零售商客户,可授予150万的采购资金。针对于迫切需要流动资金的珠宝产业链服务商,则可以通过P2B的金融居间服务平台钻库网,为珠宝产业链上下游提供高效的金融居间服务,为投资人提供小额分散投资产品。该平台属于导流型,客户的货品可免费在平台上展示引流,采购贷是核心,客户链接进来,形成闭环,从进货到最终销售,能引流更多客流,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高流程效率,从而建立良好的珠宝生态圈。
    例如珠宝贷,是一家拥有上市公司及多家珠宝龙头企业背景的网络借贷服务平台。公司实收资本人民币4.3亿元,股东阵营强大,包括萃华珠宝、粤豪珠宝、国金珠宝等珠宝龙头企业。2018年9月最新数据统计,珠宝贷累计交易额突破97亿元,为珠宝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金融服务支撑。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尤其是珠宝这样重资产的特性,盘活资金流量尤为重要。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不断深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不断规范,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并举,为诸多中小企业提供安全、安心的服务将为经济大局带来巨大能量。类似上述这样的企业将越来越多,亦将在经济舞台中唱响新旋律。
    珠宝产业在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等多重资源叠加下,做好产品是根本,金融是推手,珠宝企业只有构建自身珠宝产业发展优势,灵活运用好金融工具,才能把珠宝金融收益做到最大化,同时亦将迎来珠宝金融发展道路上的升级红利。( 金晓谊)

关键字 
黄金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