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上海钻交所交易额快速增长
税收新政成效明显
钻石专栏  加入时间:2008-7-28 16:23:54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2006年7月1日起,我国执行新的钻石税收政策。两年来,新政策对规范国内钻石交易市场秩序、促进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增长和我国钻石行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据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提供的数据,继2007年全年通过驻上海钻石交易所海关报关的钻石进出口、交易额首度突破10亿美元、达到10.02亿美元之后,今年上半年上海钻石交易所钻石进出口、交易额同比增长42.6%,达6.52亿美元,实现了快速稳定增长。
      今年1-6月,上海钻交所钻石进出口、交易总额同比增长42.6%。其中,通过驻钻交所海关报关的全国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额为5.74亿美元,同比增长37.2%;加工贸易钻石进出口1988.7万美元,同比增长38.1%;钻交所保税钻石交易5820.64万美元,同比增长1.37倍。
      上海钻交所单月钻石进出口、交易额连创新高。今年4月、5月,上海钻交所的单月钻石进出口、交易总额分别为1.49亿美元和1.15亿美元,分别创下钻交所成立以来单月钻石进出口、交易额的最高、次高两项历史记录。
      一般贸易进口到国内市场的钻石总量快速增长。上半年,全国一般贸易进口钻石2.6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5%。其中,4月份一般贸易单月钻石进口额首次突破6000万美元,达到6360万美元。1-6月,首饰用成品钻石进口占同期钻石进口总额的99.4%。同期,海关征收钻石进口环节增值税7556万元,同比增长26.3%。数据表明,当前我国国内市场钻饰消费需求旺盛,钻石税收新政策进一步规范了钻石进口、交易的市场秩序。
      上海钻交所会员规模持续扩大。截止到6月底,上海钻交所会员总数已达217家,上半年新增8家。1-6月钻石办新批准设立外资钻石企业5家。
关键字 
钻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