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购买彩钻需分辨 勿把杂色当彩色
 
钻石专栏  加入时间:2008-12-22 9:46:56  宝玉石周刊
      本报综合讯  近日,伦敦佳士得拍卖会上,一颗重达35.56克拉名为“蓝色维特斯巴士”的欧洲王室名钻被竞拍者反复争夺,以1640万英镑,约合2430万美元的高价成交,创下了钻石拍卖价格的世界新纪录。彩色钻石虽贵,但业内人士提示购买彩钻仍需谨慎,勿把市场上的“杂色”当彩色。
      据悉,严格意义上的彩钻应当是宝石学中符合“纯光谱色”的稀有钻石,在光谱对照表中能找到相应的位置,采掘出产率约为白钻的万分之一,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一般能卖到同等级同重量白钻的2倍到10倍,钻石重量越大等级越高,与同级别白钻的价差越大。包括“蓝色维特斯巴士”在内的诸多国外高价成交彩钻,都是这一类“纯光谱色”钻石。
      然而,在市场上有些所谓彩色钻石并非“纯光谱色”钻石,多为杂色钻石,一般3克拉以下的杂色钻石批发价都比同级别的白色钻石更为便宜,根据杂质含量的差别,价格一般为同等白钻价格1/2到1/3。一颗净度值高、较好切割、重量约在1克拉的色彩钻石售价区间在2万元到20万元之间,但同等级的白钻零售价则基本稳定在10万元上下。
      广东省地质局的项贤彪主任认为,国内市场上并没有相关的制度法规来为彩色钻石定义,更无从谈到定价与管理。在他管理的地质局检测中心里,送来检测的产品,蓝色与黄色钻石的“做假”现象比比皆是,并非钻石造假,而是“彩色”造假,将颜色等级很低的“泛黄”杂质白钻当成黄钻石销售,并采用高温成型工艺将白色钻石“染”成蓝色钻石。为此,他向有需求的消费者建议,在没有专业技术人员鉴定的情况下,不要选择黄色与蓝色两个颜色的钻石,因为一般肉眼很难辨别“杂色”与“纯光谱色”的差别。
关键字 
钻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