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香港首推钻石测试认可证书
证书除印有认可处标志外,还有香港钻石认可签署人的签名,可作为法庭证据,比外国所发证书更具法律效力。
钻石专栏  加入时间:2009-3-16 11:01:28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周慧民) 为增强香港钻石产品在国际上的认可度,香港宝石学协会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作日前推出首个“钻石测试认可计划”,该计划推出了钻石测试认可证书。钻石测试认可证书除印有认可处标志外,还有香港钻石认可签署人的签名,可作为法庭证据,比外国所发证书更具法律效力。
  香港宝石学协会主席卢益新表示,每一份钻石测试认可证书,都为测试的钻石提供具有公信力的证明,以加强香港珠宝行业的国际形象。 
  该计划是香港宝石学协会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作经过3年时间研究,并制定了一系列的配套方案,于近日获香港认可处(HKAS)认可的。据了解,目前已有两家鉴定所通过考核,月底前便可出具钻石测试证书。
  香港认可处高级认可主任张展强表示,我们会以类似“考牌”形式,考核香港鉴定所的钻石鉴定能力,预计年内将会对两至三家宝石鉴定所进行钻石鉴定能力测试。张展强指出,钻石测试认可证书,得到全球70多个国家的认可,包括美国、英国、新加坡、泰国等,堪称欧洲宝石鉴定中心的比利时,也同样认可。他期望借着此“认可计划”,使香港成为亚洲地区的钻石鉴定中心。
  卢益新表示,“钻石测试认可计划”执行后,将有助提升宝石鉴定师的专业知识,亦可凭借有香港政府认可的证书,增强消费者对商品的信心。他强调,所有钻石测试认可证书,均指明属于某一钻石产品,而且在“钻石测试认可计划”的研究期间,已订出一系列严谨的标准,故被人浑水摸鱼的机会不大。
  据悉,获香港钻石测试认可证书,一般只需约四天时间,而且价格比较合适,以一克拉钻石为例,香港的钻石测试证书只需500港元,而外国的测试证书,则要1000港元。况且外国则要3至4周,才可接到鉴定书,香港消委会总干事刘燕卿表示,以往收到消费者对购买钻石的投诉,都是涉及无统一的证书认证,相信钻石测试认可计划,可以帮助减少有关投诉。
  不过也有珠宝商认为,暂时不会参加香港的钻石测试认可计划。在香港拥有多间分店的My Jewelry发言人梁小姐说,公司产品全都以美国GIA所出的鉴定书作标准,暂未有考虑会有转变。
关键字 
钻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