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浅析钻石市场走势
 
钻石资讯  加入时间:2015-10-8 13:17:13  宝玉石周刊

      根据戴比尔斯(De Beers)发布的年度全球销售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钻石珠宝需求增长了3%,达到810亿美元新高。在前五大钻石市场——美国、中国、印度、日本和中东海湾地区,以当地货币计算,钻石的消费需求都呈正增长。


美国成为第一大钻石消费市场
      目前,美国取代中国成为2014年增长最快的市场,同比增长7%,达到370亿美元;中国为6%,规模为620亿元人民币;印度市场恢复正增长,同比增长3%,但受美元兑卢比贬值影响,按美元增长率为-1%;日本市场超过预期,增长了2%,但受美元兑日元大幅贬值影响,按美元计为-11%;海湾地区则因为游客人数减少,尤其是俄罗斯和中国游客消费疲软,只取得2%的小幅增长。这五大钻石市场占全球需求量的75%。
      “欧洲大多数钻石都是被游客买走了,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游客。以巴黎为例,30%-50%的奢侈品是被中国游客买走的,欧洲不是戴比尔斯关注的市场。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市场是美国和中国,占到我们销售份额的50%以上。”戴比尔斯CEO菲利普·梅里耶(Philippe Mellier)表示。
 
上下游失衡的钻石产业链
      据国际机构对钻石市场预测,到2018年,国际市场上的毛坯钻石供应将出现短缺。
      由于毛坯钻石价格问题,钻石毛坯市场,需求比较疲软。数据显示,2015上半年,全球毛坯钻石销量同比下降了26%。南非钻石矿业开采商佩特拉钻石公司此前表示,截至2015年7月,该公司财年收入同比下滑10%至4.25亿美元;全球最大钻石供应商戴比尔斯预计,公司上半年利润同比大跌23%。同时,戴比尔斯再次下调全年产量目标。
      在印度市场,今年第二季度,钻石交易商盈利能力显著下降,交易员开始与钻石矿业公司一同想出合适的措施。印度钻石交易商最近决定,继续执行他们在2008年11月的决定,“禁止进口原钻”。
      交易员还决定,一方面,提名代表会见审查矿工情况的银行家,力图增加银行融资;另一方面,推广一些促销活动,与其他矿工和部分行业共同努力,一同增加钻石珠宝的需求。
      “在印度,中层交易员是因为抛光钻石需求的减少,加上在钻石制造业缺乏盈利能力,造成银行融资成本越来越高,但是矿工并没有降低毛坯钻石的价格。相反,价格已经上涨了0.5%-1%,矿业公司因此并不乐意把毛坯钻石卖给我们。”Kiran宝石董事总经理 Mavji Patel表示。
      全球最大的金刚石生产商——俄罗斯阿尔罗萨金刚石公司第一副总裁索伯列夫表示:“在过去四年间,所有大型钻石开采公司加大了开采,由于目前在市场需求疲软、融资困难、毛坯钻石价格与成品切割钻石价格不平衡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钻石贸易商购买毛坯钻石的意愿降低,但是到2018年,市场上的毛坯钻石供应将出现短缺。”

中国钻石市场将稳步增长
      戴比尔斯公司表示,中国零售商所拥有的钻石库存,比他们之前预想的还要多。
      戴比尔斯CEO菲利普·梅里耶对于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中国由于经济发展速度减缓,导致2015年上半年需求下降,下半年钻石需求增长将好于上半年,预计2016年后,中国市场钻石的增长至少在6%以上。”
      据了解,国内不少经营钻石的商家表示,由于钻石成为婚庆市场不可或缺的主角,最近几个月的经营状况印证了权威机构的预测。
      戴比尔斯CEO菲利普·梅里耶(Philippe Mellier)表示,导致中国市场需求降低的因素有两个:一个就是中国宏观经济发展速度正在减缓,结果就是总体上消费有所减少;第二个很重要的因素是2014年后半年香港市场下滑。据悉,香港市场需求份额占到全球市场需求的1%-2%。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表示,钻石大多以美元计价,随着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美元不断走强,商品价格就会出现下挫。同时,钻石的最大投资价值就是规避风险,在美联储一再暗示年内加息预期下,美元资产的投资价值远远超过贵金属,因此购买钻石的需求下降。
      不过,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市场,尽管目前钻石市场需求放缓,但是对于中国市场的未来,大部分交易商持乐观态度。
(汪敏)     

关键字 
钻石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