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钻石价走低 投资需谨慎
一克拉以上裸钻更保值
钻石资讯  加入时间:2015-10-12 14:04:20  宝玉石周刊

      如今,钻石已成为爱情的必需消费品之一。然而,近期钻石的价格却不那么高调了。全球最大钻石生产商戴比尔斯近期宣布降价,降幅高达9%。记者近日在天津市场走访发现,受此引发的连带效应,天津珠宝市场的钻石价格也呈下跌趋势,有商家甚至打出七折销售。

走访:钻石市场遇冷促销频繁
      近日,记者走访天津市多家大型商场与珠宝首饰专卖店,发现部分品牌钻石首饰的价格有所下调,优惠幅度增大。银河国际购物中心的一家黄金珠宝店销售人员明确表示,钻石首饰等可以打7折。南京路附近的一位钻石首饰专柜的售货员向记者介绍,现在的促销活动更频繁了,并且加大了优惠力度。“这款钻戒原价55000元,打折后的价格是27000元,便宜了近2万元。而且一些钻石项坠、耳钉也都有打折款。”不仅实体首饰专柜钻石首饰价格下调,部分网上购物平台的钻石首饰价格也有所下降。网上一家钻石首饰专卖店的销售员表示,近一个月来商品的成交量不高,本以为特价商品会卖得更多一些,没想到实际情况与预想的差距这么大。

原因:原料成本降低销售环境差
      钻石市场受国际市场直接影响。8月5日,《国际钻石价格表》发布最新一期“钻石价格月度报告”称,2015年7月全球钻石价格继续下滑,跌至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除了奢侈品市场的整体不景气之外,中国、印度和日本的消费者近年需求减少;钻石打磨加工公司也面临银行不愿借贷的资金压力;同时,需求放缓、资金紧张都是库存缓慢收缩和价格走低的原因。”业内人士介绍,随着钻石市场的发展和信息的透明化,钻石的价格也越来越透明了。网购和海外代购省去了诸多流通环节,使得终端售价降低不少。

业内:可趁行情低迷入手
      业内人士认为,“最稳定的保值投资还是珠宝,珠宝有一个恒定的价值在那里。”由于钻石的原矿石是掌握在少数国际大公司手里,目前这些公司已经降低了产量,年底钻石的价格或将上涨,可趁行情低迷时期入手优质钻石,以作保值投资。业内人士提醒,需要注意的是一克拉以上的钻石才具有投资价值,而且最好投资裸钻。其变现途径只有3种,回购、拍卖和典当。消费者购买时应注意其鉴定证书。
 (梅心)     

关键字 
钻石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