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小颗粒钻石自动筛选仪M-Screen亮相香港展
 
钻石资讯  加入时间:2015-10-12 14:23:44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在今年9月香港展上,WTOCD(安特卫普钻石科研中心)与HRD Antwerp共同开发的专门针对小颗粒melee钻石的自动筛选仪M-Screen精彩亮相,吸引了全球珠宝界人士竞相质询,在HRD展位M-Screen体验区,5天的体验时间,被世界各地检测机构和业内人士排满。
      据HRD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验室控制条件下合成钻石的技术已经有几十年历史,但是到近期为止,这个技术主要是用于生产工业用钻石。
      随着技术的日趋成熟和整体制造成本的降低,人工生产宝石级别的实验室合成钻石已经逐渐成为一种经济可行的选择。
      随着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合成钻石的生产,合成钻石涌入市场的趋势似乎不可避免。由于当前实验室合成的钻石品质越来越接近天然钻石,有效的区分天然钻石和实验室合成钻石愈发具挑战性。
      HRD Antwerp的所有实验室都具备专业的技术和设备来鉴别与区分天然合成钻石,但检测小颗粒的melee钻石所牵涉的成本超过货品价值。因此有必要开发自动化的melee钻石筛选仪器。
      有鉴于此,安特卫普钻石研究中心WTOCD联同HRD Antwerp,共同开发了超速的桌面自动melee钻石筛选仪器,并由HRD Antwerp负责把这项业内领先的技术成果推向市场。
      据HRD M-Screen项目负责人介绍,M-Screen是一超速自动化melee钻石自动筛选仪器,主要筛选圆形明亮式切割的钻石,针对0.01ct至0.20ct潜在合成钻石、HPHT颜色处理钻石和钻石仿制品。
      M-Screen以每秒至少两颗钻石的超速自动化输送、检测及筛选圆形明亮式切割的钻石(7200粒/小时),分选的速度取决于钻石的大小和批量的大小不同,分选速度惊人,甚至可高达18000粒/小时。
  WTOCD董事及项目负责人Yves Kerremans解释说:“在整个钻石流通环节,为了维持市场信任度,有效区分天然钻石、合成钻石、HPHT处理钻石及钻石仿制品尤为重要。我们的使命就在于更好的协助为钻石行业开发、选择以至使用类似于如M-Screen这样的以最新技术研发成的卓越产品。”
      HRD Antwerp设备部经理Marc Thomassen表示:“我们对M-Screen的推出感到非常的激动和兴奋,这无疑将为针对在任何工业环境里对melee小颗粒钻石产品的筛选及鉴别解决方案上的一大突破。”
      此外,除了将M-Screen推向市场外,HRD Antwerp目前也研究在安特卫普实验室内使用M-Screen为客户提供小颗粒melee钻石的筛选服务。另外,针对客户提交的、指名为实验室合成钻石,HRD Antwerp实验室予之出具合成钻石的分级证书。
关键字 
钻石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