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新兴市场买家升幅显著 中国内地市场备受看好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17-3-13 12:41:34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2月28—3月6日,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4届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2月28日至3月4日)和第34届香港国际珠宝展(3月2至6日)在香港举行。两展共吸引来自全球144个国家及地区超过85000名买家入场参观,采购两展约4480家参展商的珠宝首饰及优质原材料。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的买家人数逾33000人,而香港国际珠宝展的买家则为约52000人,同比去年增长6%。新兴市场买家升幅显著, 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市场备受看好。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虽然经济前景仍然具挑战性,特别是奢侈品市场,但两展仍然得到破纪录的本地及海外买家的支持,参展商亦普遍满意参展成绩,一方面反映珠宝业界对今年的业务仍然有信心,同时凸显香港作为珠宝行业推广及采购平台的重要地位,亦证明我们‘两展两地’的策略成功。”周启良还表示,分析今年的买家数据,我们发现新兴市场的买家增长特别显著,例如中国内地,东盟地区的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的俄罗斯、土耳其、伊朗等,买家人数录得双位数的升幅,反映这些地区的市场潜力,都是本港珠宝业界不容忽视的。

      调查︰业界对前景倾向审慎
      大会委托调查机构,在展会现场访问了超过1300位参展商及买家,以了解他们对珠宝行业前景的看法,以及对产品趋势的预测。受访者当中,预期今年公司销售会持平的有56%,预期会上升的有28%;预期产品售价会持平的有69%,预料售价会上升的占23%。
      另外,受访者不论在产品类别还是物料的选择,都反映业界相信价格较相宜的产品会较受欢迎。最多人看好的产品类别是时尚首饰(72%),其次是喜庆嫁娶类珠宝(58%)和贵重珠宝(58%)。价格组别方面,有54%受访者看好零售价介乎101至500美元的中低价产品,其次是501至1000美元的产品(51%)。
      物料方面,白色K金是最多受访者看好的珠宝物料,占比达43%,其次是玫瑰色K金(33%)及黄色K金(23%);看好较贵重的原材料,例如纯金及铂金,比率分别只有19%和10%。宝石方面,有41%受访者看好钻石,是众多宝石类别中比率最高的,但较去年的调查低13个百分点,其次备受看好的是海蓝宝石(14%)和祖母绿(13%)。
      调查亦了解到珠宝业界对今年经营情况的看法。最多受访者关注的经营挑战是环球经济波动(49%)、其次是原材料价格波动(41%)、汇率波动(29%)及经营成本上升(28%)。最多受访者看好的市场是中国内地(63%),其次是北美(54%)及西欧(52%)。

      两项珠宝展协助港商拓展市场
      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香港国际珠宝展,网罗世界各地的名贵珠宝首饰,同时也为香港珠宝企业提供重要的销售平台。香港本地参展商恒和珠宝的销售及市场推广主管张月明表示,今年展会人流更胜去年,他们除了在展会巩固跟现有客户的关系,也认识了俄罗斯及英国的新买家。香港本地珠宝设计品牌安泰珠宝,过去几年一直参与香港国际珠宝展,希望吸纳更多新买家。品牌的第三代传人兼设计师李贤丽表示,今年珠宝展首日就忙于跟来自澳洲、中国内地及台湾,意大利的买家接洽,有买家更实时现场购买。
      美国Na Hoku, Inc.采购经理Heidi Gygax表示,香港国际珠宝展在行业甚具指标性,同时提供大量新款产品,已经至少向两家香港的参展商购入了总值5万美元的珍珠及宝石首饰。而来自科威特的买家Hassan’s Jewellery经理Bahram Fathi在钻石、宝石及珍珠展,向一家香港供应商购入总值45万美元的钻石,他表示珠宝展网罗新颖设计,预算另购入10万美元的珠宝首饰,更表示明年会再次参观展会,搜罗新产品。

      海外展商重要商贸平台
      日本参展商Crossfor自2011年起,一直透过香港国际珠宝展的平台,推广他们的“灵动钻石”专利技术,并举办珠宝颁奖礼。公司总裁及创办人土桥秀位表示,香港对知识产权有足够保障,很适合他们推广其专利技术,而参与香港国际珠宝展,正好提升他们品牌及技术在业界的知名度,有助吸纳更多授权商。泰国MKS珠宝也是香港珠宝展的长期展商,公司销售经理Farhan M. Baqri表示,今年他们的展品吸引到不少欧洲、中东、南非及美国的买家,前两天已接获约10位买家的现场订单,更希望明年可以扩大展位规模。

      采购与交流并重
      今年是香港贸发局第四度采用“两展两地”安排,除了将珠宝首饰集中于香港会展中心的珠宝展,大会另将珠宝原材料集中于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的钻石、宝石及珍珠展中展出,不论参展商还是买家,都可以更有效地物色到需要的产品及潜在客户。参展商Sparkle Gems行政总裁Imran Khan表示,在展会中达成了多项销售,包括有中国内地的买家购入了总值超过200万美元的坦桑石。他指坦桑石及祖母绿的需求强劲,特别是来自中国内地及亚洲地区的买家,明年也会继续参展。中国台湾参展商新世界海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达表示,有许多中国内地、中东、欧洲及俄罗斯的买家参观他们的展位,而且采购意欲甚高,更重要的是展会同时提供理想的交流平台,巩固他们跟客户的关系。
      俄罗斯买家KamiRus董事总经理Jain Kirnesh Amritial表示,透过展会的商贸配对服务,物色到比利时的钻石供应商,打算采购25至30万美元的钻石及珠宝,他也很高兴有机会于买家论坛上分享俄罗斯市场的发展,认识到更多买家及参展商。
      “大会在两展期间举办了多场交流活动,包括由坦桑石协会赞助的‘珠宝之夜’晚宴,以及探讨宝石和钻石鉴定的研讨会、产品潮流研讨会、买家论坛、珠宝工艺示范、珠宝汇演及交流酒会等,令展商及买家有一个丰盛的展会体验。”主办方表示。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