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企业以产品创新抢滩新生代消费市场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17-8-24 13:29:35  byszk

      珠宝首饰的消费群体一直处于不断的变化之中,社会的不断变化促使消费理念的更新和新消费群体的出现,消费群体的变化也在倒逼珠宝产品的不断更新,才能适应新消费群体的需求。近阶段,新生代逐步成为珠宝消费的生力军,显示出很强的消费潜力。新晋的这部分新生代消费群,大部分个性都比较鲜明,接受新事物快,思想观念活跃,颠覆传统的消费观念,况且他们具有一定经济基础,对珠宝首饰有过高的诉求,这部分消费者注重自身喜好和心理感受,对价格高低并不太看重,只要是自己确实喜欢,或者是刺激到自己的需求潜意思,他们会不惜代价也要拥有。
      很多珠宝企业也迅速因势而动,针对这部分新消费群体和新中产阶层的消费需求,加大研发力度,深挖珠宝首饰的文化内涵,不断开发适合新生代消费群的创新首饰产品,力图以新的款式、新的理念俘获新生代的消费者。于是一些创新的珠宝品类随之上市:IP珠宝、智能珠宝、新婚爱时尚珠宝等等,都以全新的设计取悦新生代消费需求,尽管目前这些新的珠宝首饰市场行情表现各异,但是我们可以看得出这些首饰巨大的消费潜力和市场前景。

      新婚爱时尚首饰锁定目标消费群
      婚爱首饰一直都是我国珠宝首饰市场的主流,对于一些情侣和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来说,珠宝首饰是必备之物。尤其是一些年轻的情侣,对珠宝首饰需求不仅仅局限在一枚钻戒、一条项链和一个耳钉尚上,而是有更多的心理需求,满足他们在各个场合对首饰佩戴。随着时代的变化,这些年轻的情侣对一些传统的款式不再感兴趣,他们需要有特色、有个性的首饰款式,更能体现他自身的特质。对一部分新生代消费者来讲,生命的过程其实就是一次次狂放自我、毫无顾忌的表演,不在乎别人的感受,只在乎自己的喜好。有很多新生代消费者是独生子女,从小到大集父母亲人万千宠爱于一身,逐步形成了自我为中心的意识,个性鲜明,喜欢什么就一定要得到满足。一旦发现自己喜爱的伴侣,会不惜一切代价为自己的另一半去付出,珠宝首饰当然就是他们的首选,以此来表达忠贞不渝爱情。
      很多珠宝企业瞄准这一商机,大力开发新的婚爱首饰,在款式上大胆突破,不拘一格、不循一方,既有中式传统,又具有新的时代特色,为不同的新生代消费群量身打造。翠绿制造在开发婚爱珠宝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他们拥有知名的首饰设计师,自身又具有很强的加工制作能力,不断推出“真爱”系列新时尚首饰,又把“真爱”系列细分化,其中最近开发出的“三生石”系列和DNA系列,为爱情造势,替你表达浓浓爱意。这种既能表现中国传统文化,又具有工艺创新的匠心产品,甫一上市就受到新生代消费群的青睐。嘉华珠宝2017秋季新品发布会也将于中国传统七夕节发布。七夕节作为中国的情人节,所蕴含的中华传统婚爱文化,既是嘉华婚爱珠宝的品牌文化,也是新品研发的文化来源。包含中国新娘、俏嫁衣、小情歌等在内的2017嘉华婚爱珠宝新品,将伴随高端模特的时尚演绎、七夕高品位现场氛围,给予客户高品位、高价值的新品盛宴。
      婚爱首饰市场是巨大的,但是只有在款式和文化内涵上不断创新,企业才能引领市场,才能在市场上占得先机。就近期市场来看,谁能抓住新生代的主力婚爱消费群,并有更好的产品和款式,就有可能在竞争激烈的婚爱市场突围,走向更为广阔的市场“蓝海”。

      智能首饰改变人们传统首饰观念    
      近年来,随着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受捧,珠宝首饰业成为了智能可穿戴投资的下一个风口。 根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智能化首饰、仿首饰品类的市场仅2016年销售总额就高达200亿元,约占全国黄金珠宝销售额的4%,穿戴式智能珠宝的比例高达47%,较2015年增加了15%。
      智能珠宝庞大的消费者人群也让一些企业看到了商机,然而,智能珠宝需要的不仅仅是传统珠宝工艺的精湛,还面临着内置芯片开发的难题。目前,创业公司一般会采用自主研发、自主经营的模式,但所镶嵌的宝石多采购自施华洛世奇等知名品牌及其供应商。而一些老牌的珠宝企业,一般会选择珠宝设计自营而内置芯片外包的模式。
      无论如何智能首饰是一个新生事物,虽然刚刚崭露头脚,市场表现也差强人意,但是他已经受到广泛关注,尤其是一些新中产阶层,对智能首饰表现出极大兴趣,对智能首饰还是相当期待。另据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成功研制出会移动的珠宝首饰,能在你的衣服上“攀爬”,这些新型珠宝其实是微型机器人。总之,一些新型的珠宝首饰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并且在改变我们对首饰的思维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是在迎合新生代消费群需求。

      粉丝经济催生IP珠宝热
      纵观近几年,在中国的“IP热”背景下,珠宝行业的IP意识已经觉醒,开始践行IP珠宝研发,港福珠宝匠心巨制的《变形金刚》超级IP珠宝;周大福《Hello Kitty》系列引爆黄金饰品热潮;周生生借海贼王IP做跨界饰品发掘“潮男”市场,销售领跑各门店等等,这些IP系列产品,对正在经历转型阵痛的珠宝行业来说,有着特别的启示意义:以材质为首要卖点,不注重人文内涵和主题风格的粗放式珠宝研发、设计时代已然成为过去。
      在这个粉丝经济、社群经济风起云涌的时代,IP正以强大的粉丝聚合力,成为各大品牌打响知名度、提升销售业绩的良策。和电影一样,珠宝也是一架造梦机器。IP所具备的创意、设计、风格、价值主张等属性,也正是珠宝IP的核心要素。工艺甚至是设计都可以被模仿或超越,而IP才真正具有稀缺的性质。而在新商业环境下,每个IP的背后都有一群有独特喜好、情感、价值主张的精准粉丝,掌握了IP就等于锁定了特定用户,IP正由此而彰显出独一无二的魅力。
      《变形金刚》超级IP珠宝运用个性、时尚、惟妙惟肖的IP元素和设计还原一个珍藏在内心深处的英雄之梦,有些款式可做吊坠佩戴,也可多件自由组合成手串,百变型格,荣耀出击。产品风格与当下追求个性、精致新生代的主流消费观不谋而合,勇往直前的精神和超正能量的情感诉求吻合当下主流价值观,多样化的款式让消费者选择更多,更是TF迷表达真我型格和英雄情怀的不二之选。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