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铂金首饰困境中寻求转型突破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17-8-25 14:22:37  byszk

 

     日前,国际铂金协会公布了《铂金首饰年度商业评论》。评论揭示了全球铂金首饰四大核心市场的零售数据,评论称,铂金首饰需求是继汽车尾气催化剂后全球第二大的铂金消费领域。
      然而由于市场结构性及周期性因素影响,整个珠宝首饰行业在2016年都面临挑战。其中黄金首饰受此影响最为严重,而铂金首饰在各国也显示出了程度不一的波动,日本和美国市场出现中强度增长,印度则呈现出强势增长,而中国却呈现出市场继续收缩现象。
      2016年《铂金首饰年度商业评论》发布了中国58家零售商,超过8100家门店销售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贵金属首饰市场整体下滑,铂金首饰零售总量下跌8%,其中前三个季度下跌迅速,第四季度跌速减缓。
      探究铂金首饰市场不景气的背后原因,评论分析称,铂金市场表现下跌受到珠宝市场整体低迷的影响,一方面,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继续放缓,GDP增速仅为6.7%,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低于GDP增速,仅为6.3%,加之房价不断上涨,使得消费者不再随意购买高价商品,同时,人民币的贬值增加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的顾虑,进而促使消费者更多追寻能够抗通胀的投资。
      另一方面,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在发生改变,体验式消费习惯渐渐形成,铂金等贵重珠宝在面临配饰、鞋包等传统奢侈品竞争的同时受到健康、智能穿戴设备及旅游娱乐等体验式消费的巨大挑战,铂金首饰消费空间进一步遭到挤压。
      第三,消费者对珠宝首饰的需求也在发生改变。消费者购买珠宝首饰不再单纯追求高纯度的价值取向而更加看重款式设计及其背后的情感联结,缺乏亮点的大众化首饰产品不再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珠宝市场整体低迷,除铂金下跌8%外,黄金首饰销量下跌17%(世界黄金协会数据)。
      铂金首饰如何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突破困境成为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国际铂金协会全球首席执行官唐昊诚表示,“铂金在珠宝首饰领域具有其独特的地位,消费者购买铂金并非单纯因为保值,更多的是看中其背后的情感价值。这使得铂金首饰在当今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下拥有相对优势。因此,铂金对行业来讲是能帮助业界实现差异化并提供更高利润的品类。”
      唐昊诚对未来市场发展也持积极态度,“我们在市场中的发现显示,尽管珠宝首饰市场在2016年遇到了很多挑战,但是我们拥有的机会点也远远超过这些挑战。”
      评论称,部分零售商在积极调整寻求突破,通过着力调整产品结构,强化品牌运营,借助新品上市和营销投入以及店铺精细化管理,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零售商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推广高毛利的镶嵌类产品保证收益。数据显示,借势于“铂金与钻石完美搭配”的大力宣传,铂金镶嵌类产品销量在2016年上涨2.1%。同时,各大零售商着力开发全新品牌系列精品,用独特的设计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借助于国际铂金协会长期致力于对戒概念的推广,使得铂金对戒与爱情婚姻建立起紧密联系,从而抓住铂金婚庆市场增加铂金首饰销量。调查显示,铂金婚庆市场约占铂金首饰销量的20%,2016年铂金婚庆产品销量有小幅上升。
      展望未来,中国铂金首饰市场依然充满机遇,评论称,低线城市将展现出巨大的消费能力。据国际铂金协会最新完成的贵金属首饰消费调查显示,铂金首饰对于很多低线城市的消费者而言,仍有不少发展空间,低线城市男性结婚饰品或男性首饰,将会成为铂金首饰新的增长点。
      同时,报告揭示贵金属首饰消费调查显示,35%的消费者表示没有购买铂金首饰是因为找不到自己喜欢的设计。对此,国际铂金协会表示,在未来将更多参与到产品研发,赋予铂金产品更多元化的特色设计,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
      对于2017年中国铂金首饰市场前景,报告称,2017年预计零售总量将继续保持4%到7%的下降,而且市场分化也将继续进行,在分化期内成功的关键在于零售商对铂金首饰的理解,以及对铂金首饰运营的专注度。国际铂金协会表示在2017年将继续采取措施推动铂金首饰市场发展,帮助零售商引领市场转型。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