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围绕六项工作重点砥砺前行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18-2-2 14:52:07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1月19日,北京珠宝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新的《北京珠宝协会章程》等,选举北京天雅珠宝城总经理程文虎连任北京珠宝协会第二届会长,刘四平、赵彩凤等9人为常务副会长,任丽华为监事长,聘任李秀美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来自北京及国内外的200多名会员代表及各界嘉宾出席本次大会,共议北京珠宝发展大计,共畅北京珠宝美好未来。
      北京珠宝协会于2014年8月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是在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程文虎在讲话中用“甘苦自知”四个字回顾了北京珠宝协会三年走过的历程:“三年来,北京珠宝协会担负起了加强北京珠宝行业自律、规范北京珠宝市场行为、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的历史使命,并以服务会员、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宗旨,通过举办京津冀珠宝行业地区交流、开展北京珠宝市场专项调研、传承珠宝民族工艺、接轨国际品牌等方面提高了北京珠宝行业的整体水平和国际知名度。”
      展望第二届北京珠宝协会工作,连任会长程文虎豪情满怀:新时代,新征程。北京珠宝协会要从以下六个方面作为本届协会工作重点和抓手。首先,要坚定十九大提出的文化自信,立足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和运用传统工艺所包含的文化元素和工艺理念,丰富传统工艺的题材和产品品种,提升设计与制作水平,提高产品品质,培育中国工匠和知名品牌,使传统工艺在现代生活中得到新的广泛应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要;第二,本着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广大市民的宗旨,逐步细化协会职能,通过更细致的分工与合作,逐步在北京乃至全国打造大理念的“北京珠宝”行业品牌;第三,要充分利用现有组织框架,延伸发展触角。通过继续发展直属分支机构带动区域行业发展;第四,协会要充分发挥院校专家、工艺大师的资源优势,通过定期、定向、专题培训的方式为会员提供服务,满足不同水平从业人员的业务进修需求,切实提升珠宝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第五,协会要充分依托会员企业,针对广大珠宝购买、收藏消费者,在市场中推广珠宝文化、普及珠宝知识,并开展鉴定、评估、咨询等便民公益活动,努力担当社会责任;第六,协会要充分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向社会宣传协会形象、介绍协会动向、推荐协会会员企业和珠宝品牌。“通过努力,北京珠宝协会力争成为名副其实的珠宝工艺的传承者、珠宝潮流的引领者、珠宝行业的规范者、珠宝品质的鉴定者、珠宝文化的传播者、珠宝品牌的推荐者。”
      程文虎坦言,作为首都珠宝行业专业协会,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相比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商品经济下数百年的珠宝行业,我国的珠宝行业目前仍处在起步阶段,还存在着运作模式僵化、产品同质化严重、艺术附加值缺乏、恶意炒作及跟风消费等诸多问题。珠宝市场也从高速增长走向常态化。
      “2013年以来,国际珠宝市场持续疲软更加剧了国内珠宝行业的竞争,考虑到市场压力及消费模式的变化,未来珠宝品牌的实体渠道扩张将更趋于理性,众多珠宝企业开始探索更节约、轻型、高效的营销渠道,而不再是一味地开店和铺设实体渠道。未来几年,珠宝市场必将更规范化,跨区域和跨领域合作将成为珠宝行业发展两大趋势。”程文虎指出。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