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金弘高品质彩宝首饰生产记
 
宝石专栏  加入时间:2013-4-1 10:10:09  □ 陈彩波
      近年来,一直稳步发展的彩宝市场,其流行趋势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一件高品质的彩宝首饰究竟是如何创造出来的,它的璀璨之下又有怎样的故事?为此,我们走访了金弘珠宝的彩宝工厂一探究竟。
      据了解,目前金弘彩宝的专属设计团队已达到50多人,他们的设计不仅重“量”更重“质”。除了常规畅销款外,金弘彩宝的设计更倾向于豪华款、系列款。2012年,金弘珠宝作品“莫奈花园”和“灿若烟花”碧玺套装在时尚中国——2012CCTV彩宝首饰设计大赛分获铜奖和优秀奖。同时,新品“旋律”、“粉红日记”、“宠爱”等系列产品也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销售高潮。
      据金弘彩宝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彩宝生产包括3D制蜡、打版、压模、注蜡、倒模、执模、镶石、执边、抛光等工序。以18K金碧玺吊坠为例,生产的第一道工序是以设计图为原型,由3D成型机制作蜡件,完成由平面到立体的第一步,生成最原始的吊坠模型。其后倒模打版做出银版,即由蜡模变成纯银的金属模型。通过这一步,吊坠的模型已然清晰可触,有些设计缺陷也可以直观发现。通过审核的银版就可以经历压模注蜡进行第二次倒模。这个时候18K金正式登场,完成热加工的最后一道工序,生成吊坠最终的金属主体。
      在冷加工环节,18K金模型首先会由执模岗位通过人工批锋,将首饰变得光滑平整,并达到要求的克重。其次便是至关重要的镶石步骤。金弘彩宝大多以碧玺、芙蓉石等大克拉宝石为主石,以钻石为辅石。这个环节尤其考验工人的技术,因为任何失误都有可能让宝石受损,前功尽弃。手镶主石、微镶钻石,成功完成后还需对镶嵌中产生的金属边进行修整。在冷加工的最后,是抛光工艺。好的抛光可以令金属边缘清晰,亮丽光泽尽情释放。据工厂师傅介绍,现在金弘彩宝工厂的抛光有10多种工具,布轮、飞碟是最主要的方式。
      历经以上重重考验,令人艳羡的18K金碧玺吊坠已呼之欲出。经过最后的清洗、检验、出库,它们都将成为珠宝柜台中璀璨的一员,等待主人寻找她们的魅力。
      金弘彩宝厂厂长赵东彪表示,每一件产品都是思想与热情、创意与汗水的结晶。为了不辜负每一位热爱珠宝的人们,我们在宝石采购、出入库时都进行了严格甄选,也在每一个生产环节要求员工自检及QC全检,30多道检验为金弘赢得了声誉,金弘彩宝100%的出厂合格率也正源于此。
关键字 
宝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