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健康美玉:桂林“鸡血玉”
 
宝石专栏  加入时间:2013-4-28 12:02:27  □ 刘如春 张建南
      广西桂林,不仅山水风光“甲天下”,更孕育出了美石宝玉,最近“桂林鸡血玉”被权威专家命名。
      “石美为玉 ”,桂林鸡血石因其坚韧、细密、凝润,以及以红色为主的多种丰富色彩等,成为名副其实的人间宝玉、大美之石,被称为“桂林鸡血玉”。
      研究资料表明,桂林鸡血玉形成年代为距今8~10亿多年。其质硬,磨氏6.5至7度,而知名的昌化鸡血石与巴林鸡血石仅为2.8度。同时,坚韧、细密、凝润也是一般鸡血石所无法比拟的。研究还表明,鸡血玉中典型的红色,是由特别稳定的而且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铁离子形成的;而一般的鸡血石中的“血”则是辰砂。
      作为美石美玉,桂林鸡血玉的观赏性对人的健康大有裨益。桂林鸡血玉以红色为主的多种丰富色彩,以及奇特的象形、抽象矿物纹理的巧妙组合,鬼斧神工地“描绘”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天然五彩画卷,令人浮想联翩、赏心悦目。与此同时,经过能工巧匠精雕细刻创造的各类鸡血玉工艺品、摆件时尚靓丽、美不胜收。经常观赏这些令人心旷神怡之美的物品,有益身心健康。而桂林鸡血玉中典型的主色调“红色”是暖色,是令人兴奋的颜色,经常观赏该色,会提高人的喜悦和兴奋度。
      地质专家研究证实,桂林鸡血玉矿物成分以红碧玉石英(二氧化硅)为主,同时含有磁铁矿、赤铁矿等其它矿物。其矿物成份有益于人体健康。
关键字 
宝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