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中国(长沙)矿物宝石博览会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宝石专栏  加入时间:2013-5-20 14:41:13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5月16日上午,中国(长沙)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式(简称“矿博会”)刚结束,博览会高峰论坛就接踵高端发声。来自全球矿物、宝石、化石、博物馆领域的顶级专家中外政要及行业领袖齐聚一堂,围绕“矿物化石与科学文明”主题,举行一场全球行业高端对话。
  据了解,论坛由国土资源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地质环境司及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与华夏(湖南)矿物宝石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建军担任主持,国土资源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徐德明,湖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陈肇雄,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许云昭等出席高峰论坛并发表致辞。国际有色宝石协会主席、德国慕尼黑矿物化石展组委会主席、美国图森矿物主展组委会主席、斯里兰卡宝石管理局主席、坦桑尼亚驻华大使等境外贵宾参加高峰论坛。
  陈肇雄在致辞中希望,通过博览会高峰论坛这一高品质、开放性的国际专业平台,汇聚全球矿物、宝石和化石,以及国际先进理念、前沿成果与顶尖技术,将其对接中国丰富的矿产资源与庞大的内需市场,推动湖南乃至中国矿物宝石产业与国际紧密接轨,并取得长足发展。
  徐德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搭建这个国家级的行业高端平台,聚集中外政、商、学界巨子,围绕“矿物化石与科学文明”展开国际交流,旨在将全球矿物宝石、化石界的学术研究与中国矿物宝石资源开发、博物馆建设、科普教育、加工贸易及职业培训完美对接起来,推动科学文明进程,推进矿物宝石产业发展。
  博览会高峰论坛这一专业平台,吸聚了国内外诸多业界巨子携最新科研成果或全球拓展计划前来赴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的欧阳自远教授发表题为“小行星撞击地球”演讲,引人入胜。国际有色宝石协会主席本杰明先生以《宝石资源与中国市场发展》为题发表演讲,阐释全球彩色宝石重心东移的发展格局以及中国市场巨大的产业发展潜力。有“矿物宝石国王”之称的业界元老,德国慕尼黑矿物化石展主席老科曼先生向与会者介绍《矿物宝石化石会展的发展历程》。澳大利亚欧泊博物馆馆长安觉·科迪畅谈《澳大利亚欧珀资源与开发利用前景》,希望澳洲国宝在东方国度也像在欧美国家一样大放异彩。全球公认的中国矿物研究专家、“潇湘友谊奖”得主及“中华友谊奖”提名者,德国专家奥腾斯先生以《矿物与工业文明》为题发表演讲。美国宝石研究院希格瑞先生、美国图森矿物主展组委会主席彼得·美高先生、中国自博协理事长徐善衍先生、中山大学矿物系教授彭明生教授等都发表了演讲。
  矿物专业排名全球第一的美国国家矿物晶体实验室有意将“矿博会”作为年度矿物学最新成果和新矿物发布平台,并将协助建设矿物研究科普推广中心,为矿物学科普推广提供技术支持。该实验室主任教授、美国国家航天局矿物研究首席科学家Bob Downs因身体原因未能亲临高峰论坛现场,特发来越洋贺信,以见证首届博览会高峰论坛这一历史性时刻。首届博览会已成为业界高端学术平台,并正在成为全球矿物宝石化石行业“风向标”。
关键字 
宝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