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中美两大国际矿物宝石展合作交流
美国图森矿物宝石协会主席发来贺信祝贺
宝石专栏  加入时间:2013-5-27 17:03:03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在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期间,美国图森矿物宝石展组委会主席丹尼·布莱斯威尔发来贺信,并派特使彼得·梅高转呈“中国矿物主题年”亲笔签名海报,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组委会主席许云昭接过这份情意深重的海报,同时向美国图森矿物宝石展览会赠送“中国(长沙)矿物宝石博览会纪念邮册”。这也意味着,中美矿物宝石行业交流及文化融合迈开了新的一步。
      这份装帧精美的海报,是中美在矿物宝石领域第一次亲密接触的见证。中国矿物晶体在国际上声名卓著,2005年,全球最大的矿物宝石展会美国图森展特设“中国主题年”,这份海报选取中国矿物晶体辰砂作为形象矿物。
      彼得·梅高转呈了丹尼·布莱斯威尔在贺信中说,自1986年起,中国对矿物和宝石的贡献已经得到全世界越来越多的认可,此次博览会将进一步扩大中国矿物晶体在全球的影响,希望中国能为全世界博物馆、收藏家和矿物宝石市场带来更多精品和精彩。
      美国图森是全球矿物宝石爱好者的朝圣地,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第二大城市,对世界矿物宝石收藏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今年4月12日,长沙矿博会首批境外展品抵达上海口岸,此批展品就是从美国图森起运的。
      中国矿物晶体资源在全球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美国图森、德国慕尼黑、法国圣玛丽等国际行业展会,轮番推出中国主题年活动。中国数十处晶体矿山蜚声世界,成为国际知名博物馆、著名收藏家不可或缺的重要藏品。此前,长沙矿博会组委会曾先后到美国、德国、法国等地举办50余场专题推介活动,反响强烈。
      据了解,全球每年的矿物宝石展会有数百个,其中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世界级展会有美国图森展、德国慕尼黑矿物展和法国圣玛丽矿物宝石展。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的召开,在中国乃至亚洲打开了一扇“世界之窗”,美洲有图森、欧洲有慕尼黑与圣玛丽,亚洲有长沙的矿物宝石展销交流中心,这一“三足鼎立”的全球格局,正待形成。

关键字 
宝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