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展会上看点多多
参展商各亮撒手锏争夺人气 个性化品牌异彩纷呈
珠宝营销  加入时间:2007-10-15 10:06:15  □ 本报记者 曾振文

  在第8届深圳珠宝展开幕当天,展馆人潮涌动,吸引了国内外许多参观采购者,面对这么多人,以及这么多的参展商,如何在同行中脱颖而出,珠宝参展商们在抢占注意力制高点上费尽脑汁。而这也成了各品牌珠宝商个性化营销的一个缩影。
  在品牌商集聚的1号馆内,记者看到,各品牌商家都把自己的展台布置得豪华尊贵。有的回归古典,展台装饰得金碧辉煌,有如宫殿;有的紧跟时尚,将富有现代化气息又别具个性的建筑风格凝聚在自己的展台上。这么多展台鳞次栉比,交相辉映,再加上光电设备的衬托映照,置身其中,仿若时空流转,如幻似梦。
  作为深圳珠宝龙头企业之一的缘与美首饰公司,其展台风格稳重奇崛。本届展会上由深圳本土企业制作的惊世精品——“宝相花”就是她的杰作。此精品一经展出就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宝相花”这枚钻戒采用18K白金材质,戒指总重量为221.14克,不含钻石的净金重为212.32克。一共镶嵌了10888颗总重量达40.15克拉的钻石,近万粒小钻石镶嵌在花瓣上,花瓣可以开合;中间花蕊部分采用了缘与美公司独创技术“八围一”的镶嵌结构,主钻是一个1.17克拉的D色/净度LC无暇级美钻,八颗围在周围的钻E色/净度VVS,共重1.53克拉。缘与美就凭这枚宝饰精品在第一届中国“先锋奖”(深圳·罗湖)国际珠宝创意设计大赛上捧回金奖。也因所用镶钻之多,目前正在申请吉尼斯记录。
  由深圳行行行珠宝公司与深圳金威啤酒公司联手制作的“流金溢钻·金威特酿”18K金钻石啤酒瓶,高38.5厘米,瓶身采用1026克黄色18K金锻造,喷涌的酒花由11431颗钻石微镶塑造,瓶身上方“金威啤酒”四个凸体字由全手工雕刻而成,瓶身上大、小酒标完全参照“金威特酿”的标徽,大酒标上的字体与图案分别采用红色18K、黄色18K金、白色18K金由数控雕刻机雕刻,据说,作品从创意到制作完成共历时三个月的时间。该展品因造型独特,充满创意,一现身就特别抢眼,谋杀了不少胶卷。
  和其他展会上的常客相比,今年第一次参加会展的百年老店萃华金店无论在阵容上还是在声势上都堪称一绝。萃华亮出的撒手锏不是奇光异彩的珠宝实物,而是一场古典与时尚、尊贵与艳丽同台演绎的现场真人秀。身着清宫服装的皇帝宫女随从,着装暴露意在展示该店新品黄金纹胸的现代时尚女模轮番不停地冲击参观者的视觉极限,同时也向人昭示老店也有不服老一面,一样可以焕发出青春的朝气。号称“关东第一店”的沈阳萃华金店,此次远道而来,创造了两个历史记录。一是展阁高度为历届最高。据称,历届展台设计的高度最高不过8米,而它高达12米。二是皇家演出史无前例。据介绍,此次参加演出的演员均来自沈阳故宫的专业演员。
  其他品牌展位也在注意力营销上不甘示弱,如吉盟的请香港明星助阵,为其首创产品“中国符号”括起浓浓中国风,同样以明星效应吸引眼球的还有意大隆,它在首发式上推出“2008火车链”系列首饰,让明星模特现场演绎其产品的奥运情节……凡此种种,不一而足。展会上人山人海,买珠看宝者有之,观戏者亦不在少数。把今年的展会说成营销展、文化展亦不为过。

关键字 
珠宝营销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