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翡翠情缘
 
珠宝营销  加入时间:2007-12-19 10:22:27  □ 刘岫芊

首届东方晓鸣“爱玉杯”玉文化征文大赛入围作品选登
   由北京东方晓鸣珠宝有限公司发起主办的首届“东方晓鸣·爱玉杯”征文大赛,已于8月19日在东方晓鸣玉文化传播中心举行颁奖典礼,至此,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历时近三个月,共收到来自东方晓鸣公司和全国各地爱玉人士的征文投稿200余篇。在行业内外及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经过评委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5篇征文入围。其中,12篇摘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奖金捐助给了“东方晓鸣希望小学”及希望基金。在此,我们将这些获奖作品部分选登,以共同传承、弘扬经历了8000年历史长河的冲刷、积淀,至今仍闪耀着无尽生命力的中华民族瑰宝——玉文化。

      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
      此情诚可待,遥遥两相知。
  千百年来,美玉一直是人们传递情感,互诉爱慕的媒体,尤其是碧绿水润、柔情脉脉的东方瑰宝翡翠,更被认为是爱情坚贞不渝的象征在民间广为流传。一只轻灵纤巧的手镯,流转于皓腕之间,闪动着迷人的光彩,诉说着无尽的衷情…….在东方晓鸣翠微大厦专柜,就曾经发生过这样一段感人的故事。
  时逢千禧龙年的春节假期,人们沉浸在跨入新世纪的喜悦与美好憧憬中。此时,正是商业战线年中最为紧张繁忙的时节,北京翠微大厦东方晓鸣专柜的员工们热情而耐心地接待着每一位顾客,虽然客流是平时的两三倍之多,但她们依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大年初二晚上九时许,一位少女来到柜台前,看样子约莫20岁出头,俊俏的面庞、娇小的身躯,配着素雅的穿着,显得清新、自然还略带羞涩。女孩站在柜台前,低头不语,眼睛却直直地盯着灯光下一排排碧绿晶莹的翡翠手镯。“小姐,您需要看什么?我帮您拿出来好吗?”我们的导购关切地问道。女孩抬起头望着她,几缕凌乱的发丝遮住了额头,清秀的双眸中充满了忧伤与焦急的神情。“大姐,我知道你们这儿有翡翠手镯,我的男朋友送给我一只手镯,让我不小心掉在地上摔坏了,我找了好多地方都说修不了,我真的没办法了,您能帮帮我吗?”说着说着,她越来越伤心,滚烫的泪滴涌出眼眶,像断了线的珠子划过面颊掉落在衣襟上。面对此情此景,一股强烈的同情感在导购丁雪莉心中油然而升。“小姑娘,你别着急,坐下来慢慢说,大姐一定尽全力帮你。”丁大姐一边安慰她,一边从女孩微微颤抖的双手中接过一个红色的纸包,打开纸包,里面是一只成色很一般的“瓷地”翡翠手镯,种差、无水、无色,而且,竟然碎成了长短不一的五段。为了这样一只价值不过百元的手镯,这女孩何以哭得如此伤心呢?这其中一定有着特殊的原委。在倾听了女孩的诉说后她得知这只手镯是她男友用第一个月打工挣来的微薄工资购置的。在一个难忘的夜晚,男友郑重地将手镯戴在她的腕上,并亲口许下了一生的承诺,随后他就被单位派往几千里外的城市公干,至今两人还未曾见面……原来,这只价值低廉的手镯竟然是他们的定情信物,里面承载的是他们彼此真挚纯洁的感情和永不磨灭的誓言!几年来,女孩一直戴着这只手镯从未摘下来过,直到几天前公司卫生大扫除,她怕心爱的手镯受伤,就将它摘下来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劳动结束后,她洗净双手,急匆匆地跑到办公桌前戴手镯,不料因手湿打滑将镯子掉在了地上,随着“啪”的一声脆响,她的心碎了……
  听完女孩含泪的诉说,丁雪莉终于明白这只手镯对她有多么重要,当即答应帮助修补,虽然受的是无法挽救的损伤,她仍决定用自己的爱心将这破碎的美丽拼合起来。经过精心的粘补,翡翠手镯的形状复原了,她又用细砂纸把粘合的胶痕打磨光滑,交到女孩手中。女孩捧着手镯,又一次淌下了感激的泪水,“大姐,太谢谢您了!我付给您钱吧,为了给我粘手镯,您的工作都耽误了”。望着其他导购应接不暇的火热销售场面,女孩不安地说。“不用了,只要你们好好珍惜这份感情,就算是对大姐的感谢了,手镯虽然不能戴了,但可以作为纪念好好保存起来呀。”听着小丁的话,女孩不住地点头、道谢……
   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却冲不掉人间的真情挚爱。完整是一种美,残缺也是一种美,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值得我们用生命去追求,去珍惜——玉不能言,唯真情永驻。

关键字 
珠宝营销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