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武汉黄金交易市场迎来“开门红”
黄金专栏·宝玉石周刊
黄金专栏  加入时间:2007-7-20 12:32:51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何新恩  通讯员 李尤斌) 日前,武汉黄金珠宝交易市场经过一个多月试运行后正式挂牌运行,迎来了“开门红”。
    据了解,目前国内已经有河南、沈阳、大连、山西等黄金交易中心在运营。
    武汉黄金交易市场的正式运营意味着武汉广大投资者继炒股票、炒期货、炒外汇之后,又多了一个投资渠道——炒黄金。今后,市民投入3000元至3万元,就可炒黄金、铂金或是白银,武汉投资者可以像炒股票一样在自己家门口方便地炒作黄金了。
    由于上海黄金交易所实行的是会员制组织形式,只有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会员,才能从事黄金及白银现货,以及现货延期交易。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湖北省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有4个综合性会员,分别是新世界珠宝公司、武汉金凰珠宝公司、金兰首饰和大冶有色金属公司。
    武汉黄金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汉华称,截止4月上旬已有5个机构投资者入驻,来咨询和签协议的散户络绎不绝。在此之前,武汉投资者黄金投资的渠道非常有限,主要是以首饰购买为主,或者到上海等少数城市参与“炒金”及各大银行开设的纸黄金业务或是实物金条,如高赛尔金条等。另外是某些公司开设的内部炒金业务,又称“地下黄金跑道”。据了解,早在三年前,相关部门就开始筹备武汉黄金交易市场。
    据介绍,市民炒黄金时,可把赚取的现金换成金条,只要在黄金市场开具相关凭证,再到指定银行领取即可。业内人士称,由于炒黄金可以换成实物,因此,相比较其他的投资渠道,黄金不失为一种保值避险类理财工具。但既是投资理财工具,就有一定风险。但他同时也指出,黄金价格短期变动不剧烈,而交易费用不低,炒黄金赚钱不易,一般宜买后长期持有,不宜频繁买卖。
    据介绍,作为武汉新世界珠宝公司控股子公司的武汉黄金交易市场,今后专门从事代理客户黄金及白银现货,以及现货延期交易业务(即T+D保证金交易模式),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投资黄金、白银及其衍生品的二级交易平台。
关键字 
黄金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